>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中方参加“环太”演习获三点收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中方参加“环太”演习获三点收获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李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5日表示,中方参加此次“环太平洋-2016”联合演习存在“开拓了视野”“锻炼了队伍”“传播了友谊”等三点收获。

  在当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吴谦介绍,“环太-2016”联合演习于8月5日结束,由5艘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153编队参加了此次演习。演习中,中方与各国海军共同完成了主炮射击、航行补给、反海盗、援潜救生、战术机动等多个科目的演习。

  吴谦认为,中方此次参演存在三点收获:一是开拓了视野,对他国海军的作战理念、训练方法、后勤保障等有了具体切实的了解;二是锻炼了队伍,通过联合演习,锤炼了官兵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三是传播了友谊,通过各种活动加深了与外国海军的了解与互信,传递了拓展交流、深化合作的真诚意愿。

  这位发言人也“非常遗憾”地说,美方以《2000财年国防授权法》为由,对中方参演的项目进行了限制,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中方要求美方拿出切实行动,排除影响两军关系发展的法律障碍,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一个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对于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回答有关中美两军之间交流合作的问题时,吴谦表示,中美两军关系是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并为此付出了不懈努力。

  吴谦指出,任何一种关系的维系与发展,都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我们认为中美双方应该加强两军之间的对话、沟通、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8-25/7984360.shtml report 790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李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5日表示,中方参加此次“环太平洋-2016”联合演习存在“开拓了视野”“锻炼了队伍”“传播了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