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子烟或在未来30年取代传统香烟 挽救10亿人性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子烟或在未来30年取代传统香烟 挽救10亿人性命
  原标题:研究表明:电子烟将在未来30年取代传统香烟 挽救10亿人性命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殷田静子)今年4月,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的报告指出,电子烟比传统香烟至少要安全95%。近期,美国智库组织Reason Foundation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电子烟将在未来二、三十年逐步取代传统香烟,这将能挽救近10亿人的生命,超过亚洲一半的人口。

  香港特区政府近年来对传统香烟的规范管理显见成效,根据政府统计处2015年的数据显示,15岁以上人士的每日吸烟率降至10.5%,相当于约64万人,是自1982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比率。然而电子烟在香港的兴起,也掀起了全面“封杀”电子烟的呼声。

  此前有报道称,在深水埗丽安邨公园发现数名小学生,包括一名六岁女孩吸食电子烟,从而引发公众关注。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指出,电子烟主攻青少年,担心青少年因电子烟的兴起成为烟民。

  Reason Foundation的研究部副主席朱利安·莫里斯(朱利安)表示,电子烟是相对安全、健康的。甚至因为电子烟的出现,青年吸烟的人数开始减少。但对于香港儿童吸食电子烟的情况,朱利安表示“这并不是好事情。”他从来没有在任何其他地方见过或听过有六岁小孩吸食电子烟的情况。“我非常不鼓励这种行为,家长应该要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把本来好的东西带来坏的影响。”

  朱利安认为对电子烟的规范和管理不能过分规管,这样会增加电子烟的成本、减少消费者的选择、并且破坏良好的竞争和创新。在香港,对电子烟的规管需要加强对产品生产过程和质量的监管,从而增加产品的诚信和可靠度。他补充道,香港可以借鉴其他国家的监管措施,但更需要采用符合本地需求的管理方案。

  他总结,只要正确规范电子烟的使用,其将逐渐替代传统香烟,单在亚洲就能挽救及改善数以亿计的生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8-25/7984427.shtml report 894 原标题:研究表明:电子烟将在未来30年取代传统香烟挽救10亿人性命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殷田静子)今年4月,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的报告指出,电子烟比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