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常住人口同比减少18万 仍超调控目标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常住人口同比减少18万 仍超调控目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洁)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市常住人口减少超18万人,但要完成年终目标任务还很艰巨。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常住人口总量2182万人,已超出2177万人的调控目标。(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

  本市昨天举行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培训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会上透露,在调控人口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常住人口总量2182.1万人,虽然比去年同期减少18.1万人,城六区常住人口出现由增到减的拐点,但要完成年终目标相任务还很艰巨。目前,全市人口总量已经超出2177万人的调控目标。

  李士祥强调,要做好减法,加快重点区域疏解,以重点区域集中连片疏解带动人口调控,同时加强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减人增效。

  在今年初的北京市两会上,李士祥曾表示,2015年北京市人口控制在2172万以内,超额完成了2177万的年度任务。

  到2020年,北京力争将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这个人口承载上限以内,其中城六区常住人口在2014年基础上每年降低2-3个百分点,争取到2020年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

  此外,李士祥在会上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首都“瘦身健体”的必由之路,北京城市运行中面临的种种问题,包括功能过多、人口过度聚集等,主要是我们习惯于做加法、不习惯做减法,长期积累的结果。他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应在供给端发力,做好加减乘除法,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李士祥透露,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交通十条”近日已印发。“交通十条”大力优化公路、城市道路、停车设施以及与之相关的市政管网等交通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行集中审议,明确牵头部门,路网同步推进,限定工作时限,确保项目按时开工、顺利施工。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8/26/364149.html report 948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市常住人口减少超18万人,但要完成年终目标任务还很艰巨。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常住人口总量2182万人,已超出2177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