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奥运团受接见变迷妹 各国都一样

来源:搜狐网 作者:小巴
  • 手机看新闻

  昨天大大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刚从里约回来的奥运代表团,新闻联播瞬间被一大波番茄炒鸡蛋霸占:

 

  有种任性,叫红色外套就要搭绿色领带:

 

  作为国家级殿堂级天王巨星级大型爱豆见面握手会,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惊喜的笑容(技术含量最高的握手会,没得个冠军都去不起)。

  刘月半请注意你的表情,星星眼都溢出来了喂!

 

  某位洪荒少女和爱豆握手后拒绝洗手……(这不是见到偶像的我吗?)

 

  小巴也好想去围观自己的偶像是怎么追偶像的

 

  婷婷:这照片里的人有胸,怎么可能是你?

  小巴:中午剩了个馒头,没带包,又不舍得剩下,就塞衣服里面了。

  同样在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为凯旋的运动员接风。

 

  转播画面看起来很正经,其实私下普京很随意,还和大家一起玩自拍

 

  有不怀好意的人放了张对比图(喂!)

 

  虽然田径运动员遭禁赛,俄罗斯仍然斩获56枚奖牌,包括19枚金牌,普京为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们颁发了国家勋章。

 

  但俄罗斯残奥代表团已经被全员禁止参赛,普京生气了:你们这样是不道德而且没有人性。我们要自己办比赛,让俄罗斯残奥运动员们展示自己的才能,和里约残奥会同时举办。

  敌对势力如此凶残,我们自己玩!

 

  普京说,参加比赛冠军和奖牌获得者将得到和残奥会一样的奖励(这很俄罗斯)。

  不知道残奥会运动员获得奖牌后能拿到多少奖,不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结束后,每名获奖运动员都获赠一辆奔驰汽车,出钱的是俄罗斯奥运选手扶持基金(这算多还是少呢?)

 

  接见奥运代表团是很多国家的传统,1936年蒋介石还接见了参加柏林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

 

  身为体育大国,接见运动员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的一大任务。除了奥运国家队,美国总统还需要接见获得美国四大职业联赛冠军球队(曲棍球、篮球、棒球、橄榄球)。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当时的总统布什在白宫接见了奥运会和残奥会代表,不过只和金牌选手握了手。

 

  当年的菲尔普斯还是一枚小鲜肉

 

  2012年伦敦奥运和残奥会结束后,著名体育迷奥巴马也在白宫接见了400多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号称美国队“头号粉丝”的奥巴马,花了1个多小时和400多名运动员一一握手。

  大家也是一副迷弟迷妹的表情

 

  朝鲜体育实力其实也不弱,看看这次乒乓球女单铜牌的朝鲜小将就知道了。金正恩也很喜欢接见体育代表团,每次都让运动员泪流不止(又不是人没了,你说你们哭啥?)。

  2012年:4名运动员获得伦敦奥运金牌,金正恩授予他们“人民体育人奖章”

 

  2013年,金正恩接见女足世界杯冠军队时的场景

 

  2014年:仁川亚运会体操代表团

 

  2015年朝鲜女足获得东亚杯冠军,金正恩甚至亲自接机,披着国旗的运动员们分分钟要哭晕在机场。

 
 

  以前有传言说在输掉比赛的体育运动员回国只能挖煤,这个消息的靠谱程度很值得怀疑,不过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待遇不会差。1999年在田径世界锦标赛夺冠的郑成玉,获得的奖励有:平壤户口、一辆奔驰、一套200平米的暖气房、一块欧米茄金标,还被授予“共和国英雄”、“人民运动员”称号(这比俄罗斯的奖励好多了啊,换我也哭!)

 

  四年后夏季奥运将在东京举办,这次日本代表团取得了史上最好成绩,回国后安倍接见了55位奖牌获得者。

 

  但是日本的画风不太一样,别的国家都是领导人亲切接见然后表彰运动员,日本前几天的新闻标题却是:

  里约奥运日本选手回国 奖牌获得者向安倍首相致敬

 

  明明是运动员更辛苦,你只是演了下超级玛丽而已……

 

  大部分国家领导人对运动员都很重视,不过也有例外。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收获奖牌数为0,最佳成名仅为第8名。总统穆加贝震怒:“我们国家把钱浪费在这些我们称为运动员的鼠辈。如果你们还没准备要牺牲,赢回铜牌或像邻国博茨瓦纳拿下其他名次(第4或第5名),那干嘛要浪费我们的钱……如果我们只是要派人去巴西唱国歌和升旗,我们派出津巴布韦大学的俊男美女代表国家就好了。”

 

  穆加贝下令警察总长逮捕奥运代表团,23日在代表团返抵国门时立即被捕。不过这种新闻在中国,躺枪的总是男足——据说这是管理中国足球队的最佳人选。

 

  好可怕,下届运动会还有人敢参加吗?

  不过,小巴终于能理解朝鲜人民看到金正恩时的激动了,因为换哪个国家都一样……

  (本期编辑:爱吃肉却没有胸的小巴)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边看边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晚间国际版,思维广。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还有一大波精彩内容等你打开……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826/n466185710.shtml report 12098 昨天大大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刚从里约回来的奥运代表团,新闻联播瞬间被一大波番茄炒鸡蛋霸占: 有种任性,叫红色外套就要搭绿色领带: 作为国家级殿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