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师大:陈玲博士同等学力证无法核查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师大:陈玲博士同等学力证无法核查,北大:确曾为访问学者

  8月25日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独家专访时,面对网友质疑其学历造假一事,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边说边流泪,称自己确实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生,也曾在北京大学做过访问学者,并拿出了北师大博士同等学力证书、北大国内访问学者证书等相关资料来证实。

陈玲的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
北师大:陈玲博士同等学力证无法核查,北大:确曾为访问学者

  陈玲的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

  澎湃新闻记者看到,这份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颁发的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显示:“学生陈玲于2011年9月至2013年1月在本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班学习,已达到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编号为20110901031301190057,盖章人为院长赖德胜,颁发时间为2013年1月19日。

  对于陈玲的这张证书,澎湃新闻向北师大方面求证,8月25日,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韩丽丽告诉澎湃新闻,从没听说过这个证书,不清楚学院是否有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学院也没有办法进行核查。

  而证书上的盖章人赖德胜教授表示,学院并没有该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

  8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有关部门曾向澎湃新闻表示,该校从未录取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院长陈玲作为北师大博士研究生,也从未授予陈玲博士学位,更没有查到她在北师大就读全日制博士或在职博士的相关学习信息。如果其是短期进修,则不能称为博士毕业。

  什么是“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与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有什么不同?

  25日,华东师范大学学位办副主任李海生介绍,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仅颁发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一般要交纳论文指导与答辩费用,不是通过考试入学,一般也不提培养年限。

  而根据1998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对于博士学位,申请人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并且,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此外,陈玲还在专访时出示了一份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证书以及结业报告。
陈玲的北京大学国内访问学者证书。

  陈玲的北京大学国内访问学者证书。

  材料表明,陈玲于2013年9月至2014年6月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黄恒学教授指导下的访问学者,进行教育经济与管理的课题研究工作。

  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经济学系主任黄恒学8月25日针对此事向澎湃新闻表示,陈玲确实在该专业做过一年访问学者,此外,其研究员的身份也属于政府管理学院,时间约在2010年以前,但他并不愿意多谈关于陈玲的具体情况。
陈玲的北京大学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考核登记表。
北师大:陈玲博士同等学力证无法核查,北大:确曾为访问学者

  陈玲的北京大学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考核登记表。

  对于办学之前的教育经历,陈玲也不愿多谈,仅说是“普通学历”,当记者追问具体是指什么学历时,陈玲以“不方便作答”回避。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9581 report 2351 8月25日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独家专访时,面对网友质疑其学历造假一事,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边说边流泪,称自己确实是北京师范大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