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内各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环保风暴:136官员被追责 关停8000家加油站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环保风暴:136名官员被追责,关停八千多家黑加油站
图为郑州中州大道。 凤凰网 图
  图为郑州中州大道。 凤凰网 图

  中新网郑州8月26日报道,河南省今夏掀起环保风暴,为治霾全省查封黑加油站点8360家,刑事拘留451人,逮捕12人,治安拘留3537人。

  26日在郑州举行的“聚焦中原·大气环境与绿色发展”论坛上,河南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陶冶透露了上述情况。

  近两年来,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省与华北地区大气污染形势严峻。该省郑州与商丘市此间还曾被中国环保部约谈。

  今年7月4日,河南省官方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组织多部门联合治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场持续一月之久的铁腕“治霾战”力度空前。河南省多地多部门立下“军令状”。

  据陶冶介绍,攻坚战以来扬尘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省5984个施工工地正停产整改。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取得较好进展,城区内10吨以下锅炉已关闭取缔2923台。

  他说,“油气治理取得重大进展,黑加油站都是一些小炼油厂的油,油质特别差,是产生PM2.5的主要因素。现在关闭8630家,预计有一万多家黑加油站。这些黑加油站卖这么多劣质油,对优良天数影响非常大。”

  此间,河南省官方抽调百名警员、千名学警与环保部门组成10个联合督导组,入驻市县督察的模式引发关注。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罚金达1.25亿元人民币。查处大气污染防治领域违规违纪问题150个,责任追究440人。

  此次环保风暴中,河南省商丘市问责官员居多,136名党政官员多因治霾不力被追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0037 report 1087 图为郑州中州大道。凤凰网图中新网郑州8月26日报道,河南省今夏掀起环保风暴,为治霾全省查封黑加油站点8360家,刑事拘留451人,逮捕12人,治安拘留3537人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