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朝鲜 称将采取“重大”措施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朝鲜 称将采取“重大”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8月2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纽约时间26日晚发表了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媒体声明。声明指出,朝鲜24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及此前3次发射行为均严重违反了迄今为止安理会有关禁止朝鲜进行核开发的决议。

  “韩国时报”网站8月27日称,朝鲜的行为违反了安理会1718、1874、2087、2094和2270号决议,联合国安理会一致同意对朝鲜采取“重大”举措。

  声明再次敦促朝鲜停止包括核试验在内的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要求安理会各成员国依据决议彻底履行对朝制裁。声明表示,包括发射试验在内的朝鲜导弹开发涉及核武器载具的开发,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

  今年3月安理会通过加强对朝制裁的决议后,朝鲜进行了多次导弹试射。4月,朝鲜进行了四次试射,5月及6月各一次。7月9日,朝鲜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7月19日和8月3日又分别试射了两枚陆基弹道导弹。

  安理会就朝鲜发射潜射弹道导弹于24日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磋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0232 report 581 据日本共同社8月2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纽约时间26日晚发表了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媒体声明。声明指出,朝鲜24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及此前3次发射行为均严重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