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对西撒哈拉紧张形势表关切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潘基文对西撒哈拉紧张形势表关切
  人民网联合国8月28日电(记者 殷淼)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西撒哈拉紧张形势表达关切,呼吁冲突双方暂停任何改变现状的行动。

  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对西撒哈拉西南部位于摩洛哥控制区的沙丘防御隔离墙与毛里塔尼亚边境之间的狭长缓冲地带,因摩洛哥武装部队与波利萨里奥阵线的士兵相互迫近这一现状改变而造成的紧张形势表示高度关切。

  声明说,潘基文呼吁双方暂停任何改变现状的行动,并撤回一切武装部队,以避免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同时,允许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就减缓紧张形势的问题与双方进行协商。

  潘基文还强调,冲突双方应切实履行《第一号军事协定》的义务,以及尊重停火协议信函及其精神的必要性。page

  作者:殷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829/c1002-28673693.html report 444 人民网联合国8月28日电(记者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西撒哈拉紧张形势表达关切,呼吁冲突双方暂停任何改变现状的行动。声明说,潘基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