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工业百强县”出炉 黑龙江、吉林无一入围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工业百强县”出炉 黑龙江、吉林无一入围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夏)工信部直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显示,东部及资源型县域上升较快,辽宁下降幅度较大,黑龙江、吉林无一入围。

  根据上述报告,东北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入围百强的县(市)仅占5%,黑龙江、吉林均无县(市)入围。反映东北地区县域工业整体竞争力不足。

  报告显示,辽宁入围排名集中在50名之后,排名普遍大幅下降,平均下降超过30位。下降较快主因在于工业增速、利润率及创新指标较差。

  例如,吉林前郭和辽宁开原因工业下行压力较大退出百强,尤其是吉林前郭县由79名直接退出百强,进一步凸显了当前东北地区工业形势的严峻。

  报告还显示,2016年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8个省份。排名前十的县(市)分别为昆山市、江阴市、常熟市、张家港市、晋江市、准格尔旗、龙口市、太仓市、慈溪市、广饶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8/29/415060.html report 552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夏)工信部直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显示,东部及资源型县域上升较快,辽宁下降幅度较大,黑龙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