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赴台自由行游客涨幅降低 台业者:情况不妙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赴台自由行游客涨幅降低 台业者:情况大不妙
阿里山山美部落里正在进行“鲴鱼节”歌舞表演(2015年11月14日摄)。 新华社发
阿里山山美部落里正在进行“鲴鱼节”歌舞表演(2015年11月14日摄)。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台媒称,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减少,新一届当局大力推自由行取代旅游团游客,但旅游业指出,虽然今年1月至7月来台自由行人数较去年同期多,但多半是在今年前四个月。新当局上任的5月以后,虽然总人数仍较去年同期多,但增长幅度明显下滑,旅游业认为“情况大不妙”。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8月28日报道,张姓旅游业者指出,新当局表示,虽然最近大陆游客团人数减少,但自由行人数仍在成长中,言下之意似乎是希望旅游业不要太过紧张,因为并非所有来台大陆游客都在下滑,也鼓励旅游业者全力争取自由行,或许可以打开新市场。但现况是自由行大陆游客虽然在增长,但涨幅明显衰退,是大陆游客来台的新警讯。

  “现在上网来问自由行的人,比过去少了一半。”一名大陆自由行网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一直在网站上帮台湾“说好话”,但反而有渐多粉丝吐槽,而且“越说越酸”。一名曾来过台湾4次的大陆粉丝,以前对台湾印象不错,如今就指出“台湾风光不如大陆、购物不如香港、美食不如日本、休闲发呆不如东南亚……”让他觉得自由行大陆游客来台的气氛已大不如前。

  这名员工也表示,大陆游客自由行去年9月起,每天配额从4000人加到5000人,今年开放的大门比去年更大,增长的空间也变大,若真的要和去年比较,要从9月开始,才会更精准。

  报道称,目前移民署每个工作日可申办的自由行配额是7300人,8月18日出现3332人的最低点,8月26日又只有3368人,不及配额的一半。

  除了自由行已出现下滑趋势,大陆游客团早已从今年5月起减少。依据台湾交通事务主管部门统计,今年7月来台大陆游客人数约为29.9万人次,虽较6月多出2万多人,但主要是暑假来客数较多,但若和去年同期比较就减少约5.3万人次,大减15%,是开放大陆游客来台观光后的最大跌幅。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60830/1285431.shtml report 1251 阿里山山美部落里正在进行“鲴鱼节”歌舞表演(2015年11月14日摄)。新华社发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台媒称,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减少,新一届当局大力推自由行取代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