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网站置顶诈骗信息 骗得近2万元自首退赔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花钱在网站置顶诈骗信息,骗得近2万元自首退赔

  网上买社交账号、银行卡、置顶诈骗信息,男子陈某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

  8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获刑,陈某利用季某急于寻找丢失的手机,分12笔骗取季某人民币近两万元。2016年4月,犯罪嫌疑人陈某于海南投案自首。近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向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对陈某依法提起公诉,闵行区法院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据法院介绍,2015年6月,季某上网想要通过GPS定位的方法,找寻自己丢失的手机。他在网页中找到一个社交账号,便与对方陈某取得了联系。

  按照陈某的要求,季某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交了第一笔定金200元。此后,陈某又以各种理由让季某交付定金。因寻爱机心切,季某便先后分13次,将近两万元的钱款转入陈某的账户。当陈某要求再转存5000元时,季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据陈某交代,2013年下半年他开始自学如何在网上发布虚假的GPS手机定位,来骗取他人钱款。通过联系某购物网站上可以发布置顶信息的卖家,他将先前网上查找到的利用GPS寻找丢失手机的信息、客服号以及社交账号告诉对方。卖家以一两百元的价格将编辑好的内容置顶在网站上。

  陈某称,他所使用的社交账号基本上都是从某购物网站上低价购买获得,而网名也取得较为专业,“iphone GPS全球定位客服”。当他与季某在社交平台上取得联系后,陈某以技术先进等理由让季某对找回手机的事情深信不疑,还让季某将基本信息如手机串码、手机号码以及丢失地点发过来。

  在取得季某的信任后,陈某表示定位需要定金,让季某将定金200元转到他的银行卡上。第一次定金付好后,陈某又以季某所给信息不足,定位不够精确以及手机可能在不法分子手里为由,让对方支付一定的人身安全押金费用。在得手后,陈某便接着以已经定位成功再次需要定金且可以退还等理由,每次以数百元或一两千元的数额,让季某转账到他指定的银行账号上。短短一周内,陈某分12笔陆续骗取季某人民币近两万元。

  据陈某交代,他所用来诈骗的银行卡都是在购物网站店内搜索后购买的。一般会以几千元的价格购买一套银行卡,其中包括了多家大型银行的银行卡。陈某称季某转账完成后,他会在一个基本上都是当地人的网络社交群里让人负责去ATM机上取钱。他们事先约好银行卡的存放位置,让取钱的人取款完成后将钱与银行卡放回原处,事后给取钱的人百分之十的提成。

  案发后,陈某于2016年4月在海南省儋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的家属也已退赔季某全部经济损失并获谅解。犯罪嫌疑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向闵行区人民法院对陈某依法提起公诉,闵行区人民法院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1213 report 1388 网上买社交账号、银行卡、置顶诈骗信息,男子陈某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8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获刑,陈某利用季某急于寻找丢失的手机,分1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