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呼吁南海各方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潘基文呼吁南海各方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端

  中新社联合国8月2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新加坡表示,希望南海所有相关方依照国际法公认原则,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端。

  潘基文是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一个讲座做出上述表示的。在谈到地区热点问题时,他说南海紧张局势依然让人非常担忧,挑衅和误解可能升级,并将整个地区长期以来所追求的和谐局面置于危险之中。

  “我一直呼吁所有相关各方依照国际法公认原则,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端。我也希望南海行为准则的制定能够增进各方相互了解。”潘基文相信,东盟将继续在打造融合、和平、稳定的东南亚方面取得进展。

  潘基文表示,希望该地区能够超越长期分歧、边界争端以及相互冲突的历史认知。“让过去拖自己后腿对亚洲来说将是一场悲剧。这一地区必须朝前看,共享未来。”

  日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愿意尽快开启中菲对话。菲律宾是我们的友好近邻,双方虽存在一些问题,但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双方能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我们对此有信心。我们对中菲双方尽快开启会谈持积极和欢迎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8-30/7987670.shtml report 623 中新社联合国8月2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新加坡表示,希望南海所有相关方依照国际法公认原则,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端。潘基文是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一个讲座做出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