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店凌晨液化气泄漏 邻居互相提醒撤离化解危机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邢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凌晨饭店液化气罐泄漏“中国好邻居”化解危机

  新文化讯(记者 邢阳)8月29日凌晨3点多,长春市清和街与南昌胡同交会处的一栋老式楼房的居民被急促的呼喊声和敲门声惊醒,原来有人闻到了浓重的燃气味儿,他们在自己撤离时没有忘记熟睡的邻居,互相提醒大家撤离,一场危机被“中国好邻居”成功化解。

  住在这栋楼里的胡先生,早晨3点半左右突然被楼下急促的敲门声惊醒。“敲门的住在4楼的阿姨,敲的是我家一楼小卖店的卷帘门。”胡先生说,“阿姨边敲边喊:‘咋这么大的煤气味儿呢?你有没有隔壁电话,赶紧联系一下他们!’”

  这位女士提到的“隔壁”是一家小饭店,浓重的燃气味儿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我也赶紧起床下楼。”胡先生说,“很多人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不忘一家家敲门,担心有人睡得太沉不知道,万一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当胡先生下楼的时候,已经有人拨打了饭店老板的电话,并拨打了119和110求助。“我知道他家在就在附近住,就直接跑过去,把老板找了过来。”胡先生说,“我帮着老板把卷帘门掀开,燃气味儿扑面而来,比外面重多了。”

  饭店老板赶紧到后厨将液化气罐的阀门关闭,并且打开前后门形成对流,尽快让屋内的液化气散去。

  随后消防官兵、派出所民警、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都先后赶到了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警戒。半个小时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检测,发现已无爆炸危险,居民才返回家中。

  29日下午,新文化记者回访了现场,发现饭店暂未营业。该楼的很多居民都表示非常感谢自己的邻居,如果没有他们的警觉,可能真的要发生意外。

  饭店老板表示,这几天饭店并未营业,泄漏的原因可能是液化气罐内的压力太大,“把管道给‘鼓’坏了”。她说:“真的多亏这些邻居了,要不然一旦发生爆炸,这后果谁也承担不起,以后我们肯定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830/264112.shtml report 915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8月29日凌晨3点多,长春市清和街与南昌胡同交会处的一栋老式楼房的居民被急促的呼喊声和敲门声惊醒,原来有人闻到了浓重的燃气味儿,他们在自己撤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