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塞夫就弹劾案赴巴西参议院作证 否认相关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塞夫就弹劾案赴巴西参议院作证 否认相关指控(图)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9日,已遭停职的巴西总统抵达该国参议院,首度为弹劾案作证。分析指出,罗塞夫如遭解职,作为南美洲最大国家的巴西长达13年的左翼执政局面也将随之结束。

  据报道,68岁罗塞夫抵达巴西参议院作证时,受到支持者欢迎。群众高喊:“蒂玛(罗塞夫),巴西祖国战士。”
资料图:罗塞夫
资料图:罗塞夫

  此前,罗塞夫被控非法操控预算。巴西经济出现历史性衰退、政治瘫痪及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爆发大规模贪污丑闻,在在引发民怨,助长弹劾她的动力。

  罗塞夫是巴西第一个女总统,她表示,没理由弹劾她。她有半小时时间演说,然后面对国会里盟友和反对议员的诘问。

  当天,巴西参议院将整日对其进行讯问,预计当地时间30日晚上或31日凌晨投票,表决是否要将她定罪以及及进行弹劾。

  她如遭解职,巴西代理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将正式接任总统,做完这任总统任期,到2018年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8-30/7987797.shtml report 850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9日,已遭停职的巴西总统抵达该国参议院,首度为弹劾案作证。分析指出,罗塞夫如遭解职,作为南美洲最大国家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