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33国将参加首尔安保对话 中国或因萨德缺席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韩媒:33国9月参加首尔安保对话 中国或因萨德缺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3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表示,2016首尔安保对话(SDD)将于9月7-9日在首尔举行,全球33国的国防高官和民间安保专家将齐聚首尔,讨论朝核问题等安全事宜。

  首尔安全对话2016年迎来第五届,大主题为“多重安全危机:挑战与对策”,全体会议将在该大主题下分3个小主题召开,具体包括朝鲜无核化与国际合作、海洋安全合作、网络安全和防务合作。

  报道说,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等33个国家和5个国际机构负责国防事务的高官、民间专家将与会。但从未缺席该会议的中国今年很可能缺席。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已向中国发送了邀请函,但尚未收到回复。

  韩联社分析认为,中国可能是因对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满而不出席。韩国相关人士表示,纵观往年,中国也曾在会议前几天通报,目前还在等待。

  首尔安保对话每年举行一次,2012年首次举行,旨在通过副部长级多边对话机制,为各国官员及专家提供探讨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对话渠道,为亚太地区国家商讨应对共同安全威胁的解决方案创造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78082.html report 62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3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表示,2016首尔安保对话(SDD)将于9月7-9日在首尔举行,全球33国的国防高官和民间安保专家将齐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