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满86岁父亲病逝 曾称为儿申冤不敢病不敢死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满86岁父亲病逝 曾称为儿申冤不敢病不敢死
再审之前,陈满父亲陈元成在整理申诉材料。

  再审之前,陈满父亲陈元成在整理申诉材料。

  蒙冤23年的陈满回到四川省绵竹市的家中后半年,此前一直为他奔走的父亲陈元成去世了。8月30日,陈满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父亲8月27日去世,明天就要下葬。

  1992年,海南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当时在海南闯荡的陈满随即被锁定为凶手。1999年4月,经过长达6年的司法程序,陈满二审获判死缓。此后,他一直在狱中喊冤,称自己没有杀人,其父母也一直在外面为他的案子奔走。

  2015年2月,最高检直接向最高法抗诉,称海南高院的判决认定事实错误,导致适用法律错误。同年4月,最高法指定浙江高院再审此案。今年2月1日,浙江高院依法对陈满故意杀人、放火再审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审裁判,宣告陈满无罪。蒙冤23年的陈满被无罪释放。

  8月30日,陈满对澎湃新闻记者说,他的案子最终得以再审,并无罪释放,与他父母多年来一直坚持为他申诉有很大关系。从他出事之后,两位老人不停辗转于海南、北京、成都之间,到各个部门递交申诉材料,耗尽心血。

  陈元成生前曾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他身体一直不好,但为了给儿子申冤,他和老伴拼命地活着,不敢病,不敢死,一定等到陈满平安昭雪归来。

  陈满告诉记者,他父亲今年86岁,三天前在医院病逝,此前已在医院住了很久,主要是各种疾病缠身,器官功能衰竭,最近一周病情加重没再好起来。陈满说,自己才回来不久父亲就走了,这让他感到非常难过,还没来得及好好孝敬他。之前正说带他和母亲出去好好玩一下,他就病倒了。

  陈元成在弥留之际,叮嘱他照顾好母亲和一家人,成一个家,让生活稳定下来。“他最终还是感到安慰,毕竟看到我回来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1646 report 1068 再审之前,陈满父亲陈元成在整理申诉材料。蒙冤23年的陈满回到四川省绵竹市的家中后半年,此前一直为他奔走的父亲陈元成去世了。8月30日,陈满告诉澎湃新闻(www.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