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8岁老太养一屋流浪狗”续:老太反悔不搬家了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说好昨日去宝鸡 郑老太和她的40多条流浪狗 还是没离开
这看似是一个无奈的结局,但我们还是希望78岁的老人能在不扰民的情况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感谢这些天来愿意给老人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
  这看似是一个无奈的结局,但我们还是希望78岁的老人能在不扰民的情况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感谢这些天来愿意给老人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

  8月20日起,华商报持续关注的西安市临潼区“78岁郑老太养一屋子流浪狗,邻居受不了3户已搬走”一事,本答应昨日前往宝鸡的郑老太,但8月27日,她突然改口,不去宝鸡了。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感谢这些天来愿意给老人提出帮助的爱心人士。

  老太太临时变卦:

  “我就在自己家里养狗”

  这几日,华商报记者每天登门拜访郑老太。直到昨日,她依然拒绝前往。“她一个78岁的老太太,不按常理出牌,能想通,但邻居可得继续遭罪了,而且狗狗住在这样的房间也不是好的归宿!还得继续想办法解决。”28日,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说。

  26日晚,华商报记者通过邻居彭先生与郑老太约好见面时间,但27日,郑老太并未在约定的时间段出现。记者等待近4个小时后才见到郑老太。她见到记者后,开口就说:“我不去了。”

  郑老太说:“那狗在路上没人管,也可怜。况且,我就在自己家里养狗,你们不要管我了。”28日,辖区骊山派出所的秦所长带领2名民警,前往郑老太家,但她避而不见。民警等待近3个小时,郑老太依然没露面。29日,郑老太刚出门就被守候在院内的民警叫住,郑老太再度表示不愿前往宝鸡。30日,约好送郑老太和流浪狗的西安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前往小区,但没有见到郑老太。

  连日来,郑老太女儿也不再接听电话。

  郑老太不走了

  物业和邻居“头又大了”

  当邻居彭先生得知郑老太确定不去宝鸡的消息时,他叹了口气说:“老太太这样做,对我们邻居太不公平了……”

  郑老太所在小区的物业也再次表示“头大”。一名保安说:“本想着30日老太太走了,我们能清闲点,不用再上楼‘打狗’护送业主,不用再处理业主关于狗扰民的投诉,可她突然不走了。”

  郑老太所在的西关社区的姚主任说:“郑老太是原临潼红旗旅社的退休工人,不在政策规定的救助范围内。而她收养的多只流浪狗,因扰民多次被投诉。我们考虑到她年事已高,一直都是社区调解。”姚主任说,“现在郑老太选择留在自己的家里,外人本无可厚非,但她收养多只流浪狗的事情,确实影响了周围邻居的正常生活。我们希望郑老太将大部分流浪狗送人或送给爱心组织,留一两条在身边,开始正常的生活。”

  骊山派出所的秦所长说:“郑老太已经触犯了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相关规定。我们也会继续想办法,把这个困扰大家的难题解决好。”

  一名爱心人士说:“一间屋子里圈养40多条狗,而且老太太家中还停电停水,她用水都是提水。还有狗狗的粪便、尿液,还有老太太捡来的垃圾,都放在一间屋子里,怎么生活呢?”

  “郑老太对狗的依赖程度,已退行到原始依赖”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逍说:“老人年龄大了会出现像孩子一样的行为,心理学叫做‘退行’。郑老太对狗的依赖程度,已退行到原始依赖。”

  “郑老太也许是通过收养流浪狗,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同时,狗狗对老人的依赖,让老人感受到自己是对社会有用的人。”杨逍说,“当社会、家庭对老人的需求越来越少时,老人们常常会处于孤独无援的境地,对自身存在的价值表示怀疑、抑郁,甚至绝望,继而通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来证明自己。”

  杨逍说:“虽然我们要尊重每个人的爱好,但作为一名社会人,首要原则是‘不能影响别人’。当爱好已影响到别人的生活,那就需要修正自己的行为。”

  “郑老太将全部的精力投入收养流浪狗这件事上。为了让狗狗有地方住,她却流落街头。希望老人能先起码保证一日三餐和正常的睡眠,有个好的身体,才有精力养好狗狗。”大康心理健康管理中心心理咨询师张欣说,郑老太对流浪狗的爱是精神层面的追求,值得肯定,但作为有家庭的人,她应该将对家庭的责任放进生活里。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朱瑞云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831/609199.shtml report 2230 这看似是一个无奈的结局,但我们还是希望78岁的老人能在不扰民的情况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感谢这些天来愿意给老人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8月20日起,华商报持续关注的西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