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少女遭村主任强奸喝下“百草枯” 奇迹生还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岁少女遭村主任强奸喝下“百草枯” 奇迹生还
海都记者向受害少女送上两万元海都公益金
海都记者向受害少女送上两万元海都公益金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7月16日,宁德市寿宁县竹管垅乡17岁少女小丽(化名),上山采茶时被该乡后洋村村主任张某强强奸,后又被张某强妻子辱骂。不堪受辱的小丽喝下一瓶盖“百草枯”(剧毒农药),一度徘徊在生死边缘。

  此事经海都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各方爱心款达到20万元(包括海都红十字公益金)。在众人的帮助下,小丽闯过“鬼门关”,上演了一场“生命奇迹”。近日,小丽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已经出院,移至暂住地休养。为了让小丽更快地好起来,一家人决定搬到另一个城市生活。昨日,海都记者代表海都报和读者,带着鲜花前往探望小丽,并将两万元“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亲手送至小丽手中,祝福她早日康复,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胃部仍会疼痛 变得沉默寡言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带着两万元“海都红十字公益金”和一束精心挑选的鲜花,来到了小丽暂住地探望。刚吃过午饭的小丽蜷缩在床上喘着粗气,小丽的妈妈邱女士告诉记者,小丽的胃仍有阵阵绞痛。尽管各项指标已经没有异常,但疼痛依旧会发作,每次吃进去的食物会全都吐了出来。“但总算暂时熬过来了。”邱女士叹了口气。

  在小丽的疼痛好转了一些后,海都记者将准备好的鲜花和两万元海都公益金递给了小丽及其家人,一直沉默的小丽轻轻道了声“谢谢”。邱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出院一个多星期来,小丽都不太愿意多讲话,也不愿意出门,夜里常常失眠,“睡不着,难受”。

  邱女士说,出院时,医生特别提醒要注意疏解小丽的心理障碍。“等她更稳定一些,找个心理医生来疏导下。”

  全身都出问题 死亡线前救回

  家人坦言,几次都以为小丽“不行了”,几次又因为钱而陷入绝望,“是大家帮我女儿创造了奇迹”。

  小丽在宁德闽东医院总共救治了33天,其中有9天一直在ICU病房中。邱女士称,当时小丽的肾、肝都出现问题,连说话都很困难。没过几天,医生告诉他们,小丽的肺部出现纤维化,让她不知如何是好。幸运的是,经过救治,除了胃部糜烂外,小丽的各项指标奇迹般地逐步恢复正常,特别是肝肾功能正常、肺部纤维化未见进展。

  据了解,“百草枯”对人、畜毒性都很大,无特效解药,死亡率达90%以上。其经消化道、呼吸道吸收,毒性会波及全身多个脏器,导致多脏器功能不全,肾、肺为主要受损器官,抢救存活率极低。根据“出院记录”,小丽的病情诊断包含15项内容,有百草枯中毒、急性肾损伤、肝功能不全、双肺下叶肺炎、右肝钙化灶、糜烂性胃炎等。

  邱女士说,女儿住院期间,他们因医药费而陷入困境,甚至上街乞讨。在海都报报道后,小丽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住院期间共收到18万元捐款,让小丽盼来了“奇迹”。

  女孩一家将搬家 开始新生活

  记者从女孩家属方面了解到,张某强因为涉嫌强奸,已经被寿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这件事也在村子里传得沸沸扬扬,小丽的父亲说,每次回村都会被人问起。“这种情况肯定会刺激到女儿,我不敢让她再回去。”

  尽管医生嘱咐,服用“百草枯”的患者,数月或数年后也有死亡的例子,小丽必须定期到医院复查,但小丽一家人对于小丽的未来依旧充满了希望。为了让小丽从心理上更好地恢复,一家人决定离开生活了多年的村子,到另一个城市开始新生活。“再找一份新工作、租一处便宜的房子。希望到一个新的地方,可以让女儿放下过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sh/201608/t20160831_8609964.htm report 1842 海都记者向受害少女送上两万元海都公益金东南网8月31日讯(海都记者夏雨晴陈恭璋/文毛朝青/图)7月16日,宁德市寿宁县竹管垅乡17岁少女小丽(化名),上山采茶时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