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怀化退休干部喝酒“醉死” 同桌多人受处分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怀化一退休干部喝酒“醉死” 同桌多人受处分

  因为一场乔迁宴,1人醉死,1人丢了官帽,4人被处分,“一把手”被诫勉谈话,这事儿“伤”大了,扼腕!

  日前,怀化市中方县纪委通报了这样一起违规办宴典型案。

  事件:一顿宴请之后,人没了

  举办这场乔迁宴的是中方县泸阳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杨小韩。

  今年1月15日(星期五)18时许,杨小韩在怀化市明珠大酒店三楼湘西鹅王饮食店包厢内,以每桌699元的标准设席5桌。参加宴席的人员有亲戚、朋友、同学及同事。

  宴请共收礼金11240元,其中,接受除亲戚外礼金1800元。案件调查期间,杨小韩将收受的同事及朋友礼金1800元退还送礼者本人。

  当晚,王东(泸阳镇细缅垅村村文书)、黄高生(县财政局退休人员)等人作为杨小韩的同事、朋友参加了宴会,并送了礼金。

  席间,王东等人同坐一桌吃饭并喝酒。由黄高生负责倒酒,共计喝了2瓶多白酒。后黄高生因喝醉,被送到酒店房间休息。

  晚上8时许,宴请结束后,杨小韩和两名同学一起来到黄高生所在的房间询问其情况,见黄高生醉酒但无其他异常的情况便离开酒店,留下黄高生独自在房间休息。

  次日早上9时许,杨小韩来到黄高生所在房间,发现他此时已躺在地上,身体僵硬,立即拨打110报警。后警察和医护人员相继赶到房间,确认黄高生已死亡。

  处理:1人丢官帽,4人被处分

  事件发生后,中方县纪委立即对此事立案调查。1月18日,免去杨小韩泸阳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职务,并对其违纪问题予以立案调查;3月11日,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县纪委对泸阳镇党委书记宋彬进行了诫勉谈话;5月18日,给予杨小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参与宴请的其他4名党员干部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杨小韩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

  湘纪君微评

  乔迁宴、升学宴、生日宴、升职宴、送别宴……名目繁多的宴请,由来已久,积弊很深。党员干部违规办宴,败坏社会风气,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仍屡禁不绝,已成陋习顽疾。这起案例,再次敲响警钟:“宴风”刮倒人,酒杯“砸”死人,害人害己,代价惨重,教训深刻;敬畏纪律,遵守规矩,切不可小视。

  顽疾还需猛药医,刹住违规办宴就要“下手狠一点”。坚持动真碰硬,下重手、用猛药,不搞“高高举起、轻轻落下”; 坚持标本兼治,抓宣传教育,常念“紧箍咒”, 抓典型查处,用好“杀手锏”,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处一起,通报一起,防止“漏网之鱼”;坚持举一反三,防止“死灰复燃”。用纠“四风”、治陋习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2210 report 1352 因为一场乔迁宴,1人醉死,1人丢了官帽,4人被处分,“一把手”被诫勉谈话,这事儿“伤”大了,扼腕!日前,怀化市中方县纪委通报了这样一起违规办宴典型案。事件:一顿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