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东北亚进入隐形战机时代 中国歼20扭转劣势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称东北亚进入隐形战机时代 中国歼20扭转劣势
图说:8月23日,首届上海国防兵器展在上海松江开幕,一名参观者在观看歼20战斗机模型。(新华社发)
  图说:8月23日,首届上海国防兵器展在上海松江开幕,一名参观者在观看歼20战斗机模型。(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与日本几乎是同时开始了第五代战机的实战部署。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月31日报道,8月24日,美国佐治亚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一架新型隐形战斗机起飞了。与该厂生产的同型号战机不同的是,该机机身和机翼上涂有日本国旗日章旗的图案。这是即将实战部署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首架F-35A战斗机。日本计划陆续引进42架F-35战机,将它们部署于青森县三泽基地。在42架战斗机中,有4架由洛马公司直接生产,余下的将由日本的三菱重工生产。这些战机计划用来取代日本老旧的F-4EJ战斗机,与航空自卫队的主力机型F-15J一道服役。

  在此前一天,也就是23日,一架在中国西南方四川省成都市试飞基地上空飞行的墨灰色隐形战机的照片被放到了中国互联网上。尽管中国官方未予确认,但中国媒体援引专家的话报道称,“已完成研发,进入工厂生产阶段,中国空军已接收了四架歼-20”。歼-20是中国使用俄制发动机自行研制的隐形战斗机,2010年起着手研发,现已过去六年。军事评论家陈光文表示,“有望马上实现量产,达到每条生产线月产两架的生产规模”,“2018年初有望部署36架歼-20”。据悉,中国此前也在同时推动发动机国产化。

  报道称,F-35和歼-20都被归为具有最尖端隐形功能的第五代战机。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刻意营造这样一种效果,中国与日本几乎是同时开始了第五代战机的实战部署。

  韩国也计划从2018年起引进F-35,俄罗斯也将在差不多的时期引进新一代隐形战机T-50,驻日美军则在此前已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在山口县岩国基地部署16架F-35B。F-35B与空军专用机型F-35A不同,是一种可进行垂直起降的海军、海上陆战队专用型号战机。

  日本《读卖新闻》分析称,“美军把目标锁定于进行核武器与导弹开发的朝鲜以及提速进军海洋的中国,意在提升在亚太地区的遏制力”。

  由于生产数量太少,隐形战机尚需更长时间才能成为各国的主力机型,但有一点是很清楚的,即东北亚将进入由下一代隐形战机争夺天空制空权的新时代。

  报道称,最受鼓舞的是中国。因为尽管迄今为止,中国的空军实力一直没有摆脱劣势,但中国坚信歼-20的实战部署可一次性扭转目前的局面。中国媒体报道称,“1981年日本换装F-15J时。中国空军的歼-7数量不仅数量稀少,实际上还不具备起码的战斗力”,“ 1997年日本航空自卫队接收第一批测试用F-2战机时,中国的歼-10和歼-11都还没有试飞”,“但歼-20无论在隐身性能,还是在机动性、超视距空战等诸多方面均领先于F-35,这使中国空军能够缩短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力差距,实现逆转”。

  陈光文自信地表示,“歼-20是为了与性能上占有极大优势的F-22进行抗衡而研制的机种”,“F-35不可能成为歼-20的对手”。日本曾试图引进F-22,但高昂的价格和技术转让问题致使谈判未获成功,现在F-22已处于生产中断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901/1287959.shtml report 1697 图说:8月23日,首届上海国防兵器展在上海松江开幕,一名参观者在观看歼20战斗机模型。(新华社发)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与日本几乎是同时开始了第五代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