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参议院投票决定保留罗塞夫政治权利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彤 杨江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参议院投票决定保留罗塞夫政治权利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31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参议院8月31日最终表决通过罢免罗塞夫总统职务后,再次投票决定保留罗塞夫的政治权利。

  巴西宪法规定,总统因弹劾被罢免后,将同时被剥夺政治权利8年。如果被剥夺政治权利,罗塞夫将在8年内不得担任公职。但应罗塞夫所属的劳工党要求,主持弹劾案的联邦最高法院决定对是否剥夺罗塞夫的政治权利单独进行投票。

  巴西参议院当天对剥夺罗塞夫政治权利的投票结果为42票赞成、36票反对、3票弃权。由于没有达到所需三分之二以上票数支持,罗塞夫的政治权利得以保留。

  此前,巴西参议院以61票赞成、20票反对的结果最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总统被罢免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6-09/01/c_129264830.htm report 455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31日电(记者刘彤杨江玲)巴西参议院8月31日最终表决通过罢免罗塞夫总统职务后,再次投票决定保留罗塞夫的政治权利。巴西宪法规定,总统因弹劾被罢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