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拟出新规:小孩老人走丢个人可查监控视频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拟出监控系统管理新规小孩老人走丢个人可查视频

  据《广州日报》报道碰上丢失贵重物品、小孩老人走丢等突发情况,个人也可查看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广州市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8月30日起在广州市法制办网站挂出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拟新增紧急查看权,个人因人身、财产等权利遭受侵害,情况紧急的,可以查看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相关信息,但不得复制和调取。公共安全视频系统使用单位应当在登记查看人员身份信息后给予积极配合。

  根据当前治安形势和反恐形势的需要,征求意见稿扩展了应当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的场所涵盖范围,增加了实验、保藏传染性菌种、毒种的单位的重要部位,城市道路,街镇、社区各出入口和重要路段,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购书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部位,金银珠宝等贵重物品的经营、存放场所,寄递企业、大型能源动力、供油单位的要害部位或者场所,旅游景区,广场,农贸市场,商贸中心,社区(村居),规模以上出租屋,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社会福利机构,会展场所,典当行,旧货交易市场,物资回收站,物流货运站(场),大型物资储备单位,公共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以及其他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的重要部位等。

  酒店客房、集体宿舍等涉及公民隐私的场所和部位则列入禁止安装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的范围。银行等金融机构安装和使用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图像信息明确规定只能用于维护公共安全,不得用于采集、存储客户密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9/01/content_330922.htm report 749 据《广州日报》报道碰上丢失贵重物品、小孩老人走丢等突发情况,个人也可查看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广州市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8月30日起在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