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去世 系钱学森堂侄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钱学森堂侄、64岁华裔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在美国去世
钱永健 资料图
钱永健 资料图

  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官网消息,该校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钱永健(Roger Tsien)于8月24日在俄勒冈州去世,享年64岁。

  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当地时间8月31日报道,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长透露,钱永健是在8月24日美国俄勒冈州的一条自行车道上去世,但具体原因还未确定。

  钱永健1952年生于美国纽约,祖籍浙江杭州临安,是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堂侄。他是美国生物化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圣迭戈生物化学及化学系教授。2008年,凭借绿色荧光蛋白(GFP)的研究,钱永健与美国生物学家马丁·沙尔菲、日本有机化学家兼海洋生物学家下村修2名科学家共享该年的诺贝尔奖化学奖。

  钱永健是当今生命科学集大成的科学家,几乎囊括所有生命科学领域大奖,也是唯一一位华人沃尔夫奖和诺贝尔奖“双得主”。

  让钱永健获得诺奖的绿色荧光蛋白(GFP),是一种最早发现自水母身上的发光蛋白,如今已经被广泛使用于标志和指示生物体内的细胞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2452 report 846 钱永健资料图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官网消息,该校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钱永健(RogerTsien)于8月24日在俄勒冈州去世,享年64岁。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