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导医被“医托”雇凶报复砍伤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导医被“医托”雇凶报复砍伤,案件仍在调查

  中青在线电 今天,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向外界发布通报称,2016年8月6日,发生了一起该院职工被“医托”犯罪组织雇凶公开报复砍伤事件。案件发生后,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全力抢救伤者。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侦破阶段。

  8月6日6时55分左右,广西医科大一附院门诊工作人员林某某在上班路上,行至古城路文物苑附近,遭尾随的两名歹徒持刀猛砍头面部,造成左面颌部严重刀伤,伤口伤情为:左面颌部长达11厘米、深约2厘米的严重刀伤,部分暴露面骨,面神经颧支损伤,腮腺浅叶断裂并涎腺瘘、咬肌部分断裂,左侧耳垂断裂。伤者不仅被毁容,面神经分支等颌面功能部分受损,伤口距离颈动脉仅1厘米,直接危及生命。经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全力救治,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正在康复。

  据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向公安机关了解到的情况,该院第一时间报案后,公安机关已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于当晚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还处在调查侦破阶段,医院没有收到公安部门任何有关伤情鉴定和案情进展的通报。为了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尽快破案,院方没有第一时间对外公开此事。

  事件发生后,广西医科大一附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第一时间赶往救治现场,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对被砍伤职工实施紧急救治,并安抚伤者和家属。医院还召开紧急会议,加强重点部门、区域的安保工作。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在通报中声明,“医托”犯罪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一直严重影响该院门诊和急诊的就诊秩序,严重影响威胁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在侵犯了患者合法的就医权益,延误患者疾病的最佳诊治时机的同时,还使被骗患者在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

  此恶性伤医事件发生时,正值广西卫生计生委牵头9部门计划“联合开展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之际。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在通报中强烈请求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此事,请求公、检、法部门彻底侦查,依法严惩凶手,彻底打击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绝不向此类恶行妥协。

  (本文原题为《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导医被“医托”当街报复砍伤》)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2651 report 1072 中青在线电今天,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向外界发布通报称,2016年8月6日,发生了一起该院职工被“医托”犯罪组织雇凶公开报复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