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一萌娃拒升小学 报到途中开溜回幼儿园走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一萌娃拒绝升小学 报到途中开溜逃回幼儿园走失

  中新网重庆9月1日电 (刘洋 刘相琳)开学第一天重庆一7岁女孩小学报到找不到幼儿园伙伴,趁家人不在身边偷偷开溜,欲逃回幼儿园拒绝升学,不料溜走途中迷路走失。记者1日从重庆大足警方获悉,在警方、社区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全城搜寻下,走失女孩已被寻回,并已成功入学报到。

  9月1日11时许,家住重庆大足区龙石镇的姜大娘向警方报警称,孙女玲玲走失,希望民警帮忙找寻。接警后,大足龙石派出所立即进行调查。

  姜大娘告诉民警,玲玲今年7岁,玲玲的父母都在外务工,平时由她照顾玲玲生活。当天一大早,姜大娘带着玲玲到龙石镇某小学报名,准备让玲玲从幼儿园升学读小学一年级。

  由于报名人较多,接近中午姜大娘还没办好入学手续。担心玲玲饿着,姜大娘让玲玲在学校待着别乱跑,独自出去买饭菜。谁知十几分钟后姜大娘回到学校时发现,玲玲已不见踪迹。姜大娘和学校老师四处寻找未果,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在问明玲玲体貌特征和衣着特点后,向车站司机和售票员通报,要求大家注意玲玲的动向。与此同时,民警组织老师和社区干部,发动热心群众,以学校为中心,分头在全城展开寻找。正当大家全力查找玲玲下落时,民警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

  大足龙石镇白土村村民姚某告诉民警,他发现一位走失的小女孩,女孩名叫玲玲,希望民警帮助寻找玲玲的家长。得知玲玲被找到,民警带着姜大娘立刻赶到姚某家中。经姜大娘确认,女孩正是姜大娘孙女玲玲。

  见到民警和姜大娘后,玲玲一脸委屈地说,她不想读小学,想一直读幼儿园。奶奶带她到小学报名时,她在学校里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幼儿园的小伙伴,心里十分失望,也对陌生同学、老师和学校感到害怕,于是趁奶奶不在身边,准备偷偷溜回幼儿园。但由于玲玲年纪小不记得路,走出小学没多久就迷路,最后被姚某发现。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鼓励玲玲说,升学成为小学生很光荣,如果表现好,还可以带上漂亮的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民警提醒,低龄儿童入学报到时,可带着孩子先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多和同学交往,培养孩子对学校的归属感。同时多与孩子沟通,关注其心理和情绪,切勿以简单强硬的要求来对待孩子。

  目前,在大家的积极帮助下,玲玲已顺利到小学报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01/7991397.shtml report 1062 中新网重庆9月1日电(刘洋刘相琳)开学第一天重庆一7岁女孩小学报到找不到幼儿园伙伴,趁家人不在身边偷偷开溜,欲逃回幼儿园拒绝升学,不料溜走途中迷路走失。记者1日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