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亚支持中国立场 否认同日本发表涉南海声明

来源:环球网 作者:于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尼亚明确支持中国立场 否认同日本发表涉南海声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8月28日结束后,日本政府公布了安倍晋三首相访问肯尼亚同肯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但肯尼亚方面并没有发表这一联合声明,而且联合声明中有关涉海、涉安改内容与TICAD峰会刚刚发表的《内罗毕宣言》不符。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注意到,肯尼亚政府近日在其外交部网站首页重申了在安理会改革和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表示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将坚持非盟共同立场,并重申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我们也注意到,肯方并没有发布所谓的日肯联合声明,并在日方发表有关联合声明后再次重申了在安改和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据了解,肯方已经表示,所谓肯日联合声明不是双方达成一致的文件,而是日方单方面发表的声明。肯在安理会改革和涉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坚持非盟共同立场,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华春莹说,这再次表明日本企图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非洲国家,谋求私利,这种做法不恰当,不得人心,也是对非洲国家的不尊重。(于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9/9390879.html report 61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8月28日结束后,日本政府公布了安倍晋三首相访问肯尼亚同肯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但肯尼亚方面并没有发表这一联合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