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高考生录取通知书被省招办作废 家长说违法

来源:央广网 作者:肖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高考生录取通知书被省招办作废:家长说违法 招办称合规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 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黑龙江一名高考考生,在收到鲁迅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却被省招办告知,因为省统考成绩没过关,录取通知书作废。

  7月24号,黑龙江考生小杨收到了鲁迅美术学院寄来的纸质录取通知书,但两天后,就接到了省招办的电话,说录取通知书作废。

  小杨的妈妈付女士:他说你的省统考成绩没合格,你不具备这个资格。学校不愿意打这个电话,我们好心提醒你。当时就是觉得这是个骗子,我们都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了怎么还让作废呢?要是作废也是学校打来这个电话也不应该是招生办呐。

  鲁迅美术学院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这次录取是合规有效的。

  负责人:我们录取一个学生那是非常慎重的事儿,事情的经过、学校录取的程序,因为我们所有的材料都是很正规的,通过研究以后,报到我们省厅,报到他们省考试院,都有材料,都有公函。

  在整个录取过程中,黑龙江省招生办有3次审核的过程,3次审核均没有出现小杨不合格的提示。因此,小杨的妈妈付女士认为,让孩子承担省招办行为的后果,这对考生不公平。

  昨天下午,记者尝试联系黑龙江省招办,但相关人员的电话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联系黑龙江省教育厅,按要求发去相关材料,但截至发稿前,没有得到任何答复。黑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黑龙江省招生办公室在对小杨的整个录取程序中没有出现任何错误,全部符合规定。

  在收到“录取作废”通知的第二天,小杨再次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发现自己已被“退档”,状态从之前的“已录取”变成了档案“自由可投”。之后,她的信息状态又被改为“黑龙江大学录取”。8月4号,小杨收到了黑龙江大学的通知书。一次高考,两份录取通知书,该怎么办?

  详细情况,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节目。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news/20160902/t20160902_523105579.shtml report 960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黑龙江一名高考考生,在收到鲁迅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却被省招办告知,因为省统考成绩没过关,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