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正在调查滴滴优步合并

来源:中国经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正在调查滴滴优步合并

  【商务部:正在调查滴滴优步合并】滴滴优步合并事件再次发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9月2日表示,商务部已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情况,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依法推进本案调查工作,保护相关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全部资产。8月2日,交易双方履行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完成交割。

  沈丹阳表示,“此案此前未向我部申报;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后,亦有举报人向我部举报该交易当事方未依法申报。”

  沈丹阳说,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案依法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商务部反垄断局已经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交易情况、未申报的原因,并按我部提出的问题清单提交有关文件、资料;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了解网约车运营模式和相关市场竞争状况等。(记者 裴昱)

news.sohu.com true 中国经营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902/n467337578.shtml report 461 【商务部:正在调查滴滴优步合并】滴滴优步合并事件再次发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9月2日表示,商务部已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情况,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依法推进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