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今年已通报20多人拉票或贿选 含5名省部级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中纪委已通报20多人涉拉票或贿选 含5名省部级

  据人民网9月1日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通报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双开”消息。通报提到,郑玉焯违纪情形包括“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据查,“拉票贿选”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官员违纪通报中,在中纪委网站上输入“拉票贿选”关键词,会出现30多页的相关内容。今年以来,就至少已有22人因存在“拉票”或“贿选”问题被点名,其中包括5名落马省部级官员。

郑玉焯
郑玉焯

  中央今年对换届纪律的“九严禁”要求中明确指出,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中纪委通报20余人涉拉票贿选 含5名省部级

  据统计,中纪委网站今年通报的20多名涉及拉票或贿选的官员中,辽宁9人、云南4人、福建2人,山东、天津、广东、甘肃、浙江、河南、河北各1人。

  这20多人中包括了5名省部级官员。除郑玉焯外,还有辽宁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浙江宁波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根据通报,苏宏章和王阳“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陈雪枫和卢子跃“在民主推荐中搞拉票”。

  除5名省部级官员外,与拉票贿选有关的高官还有河北省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古怀璞。通报指出,古怀璞为谋求职务升迁,在民主推荐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

  此外,中纪委在对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的通报中提到,身为省委书记,王珉未按照中央要求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辽宁彻查拉票贿选案 湖南137人因换届违纪被查

  今年6月,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反馈巡视“回头看”时,巡视组长叶青纯提出意见指出,要严厉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问题。

  8月25日,辽宁公布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通报称,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违纪案件。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对王珉、苏宏章、王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组织力量彻查有关拉票贿选案。严肃查处领导干部买官卖官问题,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查处今年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和各级纪委换届工作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违纪案件,对领导干部履职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以及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一律进行严肃查处和问责。

  除辽宁外,今年被杀“回马枪”的山东、安徽、湖南三省均曾被指出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山东第一次被巡视后,中央巡视组指出,山东“有的地方买官卖官问题比较严重”、“跑官要官问题仍然存在”、"拉票’现象严重”。二度巡视安徽后指出,“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巡视组向湖南反馈时曾提出,要联系实际重新学习中央关于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贿选案的两个通报精神,切实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坚持早打“疫苗”,坚决杜绝、预防、惩治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等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针对此问题,在近日各地公布的整改通报中,湖南表示,严肃查处换届违纪问题,全省上半年共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130件,查结106件,处理137人,通报典型案例2期12起,点名道姓曝光53人。同时指出,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深刻教训,决不让类似问题重演。安徽表示,对反馈意见指出的34名受到开除党籍以上处分的省管干部,特别是涉及买官卖官的14人和存在“带病提拔”的27人违纪事实进行梳理,并依纪依规从严追究买官卖官者的责任,共计处理了107名相关人员。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FaZhi/2016_09_02_373182.shtml report 1898 据人民网9月1日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通报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双开”消息。通报提到,郑玉焯违纪情形包括“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据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