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单位领导班子专门开会研究如何违规吃喝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一单位领导班子专门开会研究如何违规吃喝,统统被处分

  套取10万元办公经费用于请客送礼,班子成员一正三副统统被处分。

  2016年8月27日,湖南郴州市北湖区纪委对一起套取财政拨款吃喝送礼案的5人作出了处分决定。

  班子成员竟开会研究违规吃喝

  2016年8月,有群众向北湖区纪委举报,石盖塘卫生院违反廉洁纪律,虚列开支套取公款。经查实:2014年5月至2016年4月,石盖塘卫生院先后从财政拨付的公用经费套取资金101496元用于违规接待和送礼。

  让人想不到的是,具体如何处理违规接待费用,竟然是该卫生院整个领导班子集体开会研究的“成果”。

  2014年2月,该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门研究如何处理违规接待费用问题。

  最后4人“拍板”定了:以2家饭店作为卫生院公务接待定点用餐饭店,将消费签单的票据交给财务人员。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账目怎么报?他们又想了这样一招。

  虚造工资套取30600元

  拿到消费票据后,院领导要登场了,经过院长何政、副院长李华成、刘培训、胡桂兰等4人审核票据并签字认可,再由财务人员廖兰芝制作一个工资表格。

  谁领这个工资呢?当然是那两家定点酒店的人,一个是酒店老板的儿子,一个是另一家酒店老板本人,这两个人以临聘职工的身份到卫生院领工资,这不,钱就到账了么!

  就这样,从2014年11月至2016年4月,廖兰芝以两名临聘职工身份虚造工资的方式套取资金共计30600元,用于不能在单位公用经费列支的招待费用。

  虚开发票套取70896元

  除了虚造工资,他们还动起了发票的歪脑筋。

  2014年5月至2016年3月,由廖兰芝具体经办,通过多开印刷品、办公用品、维修费等项目发票的形式,从公用经费上套取现金共计70896元,用于支付违规接待和协调工作产生的费用。

  多开发票套取12000元

  吃喝完了还不够, 还要送土特产咋办?也有招。

  2015年初,又用多开发票套取的现金12000元购买特产,向与卫生院有业务往来的企业送礼。

  处理:5人挨“板子”

  8月27日,北湖区纪委给予石盖塘卫生院院长何政、副院长刘培训、副院长胡桂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报账员兼出纳廖兰芝批评教育处理。鉴于石盖塘卫生院副院长李华成因在组织立案调查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删除医院收入记账管理系统(HIS1+1)数据等情况,给予李华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3313 report 1354 套取10万元办公经费用于请客送礼,班子成员一正三副统统被处分。2016年8月27日,湖南郴州市北湖区纪委对一起套取财政拨款吃喝送礼案的5人作出了处分决定。班子成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