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总统重申不在东盟峰会上提南海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重申不在东盟峰会上提南海争议

  中新社马尼拉9月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日再度重申,他不会在即将举行的东盟峰会上提及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的有关争议。

  杜特尔特当天在菲律宾南部北达沃省出席公开活动时强调,菲中南海争议只是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问题,他不想在东盟峰会上添乱,因而不打算在东盟会议上提南海问题。

  杜特尔特称,如果他在东盟峰会上提南海问题,事情会变得“错综复杂”。

  杜特尔特此前已多次对外界表明,不会在东盟峰会上提南海问题,强调东盟会议并非菲律宾提南海问题的适当场合。

  菲律宾官方2日透露,杜特尔特下周将率领30人代表团赴老挝首都万象出席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系列领导人会议。届时,杜特尔特会代表菲律宾接任2017年东盟主席国职务,公布菲律宾作为东盟主席国确定的主题及会标。据称,杜特尔特还会在东盟会议上推动在禁毒等领域实现“真正的变革”。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2日表示,杜特尔特在出席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系列领导人会议期间的日程安排十分紧凑,陆续将与11个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杜特尔特表示将在赴老挝出席东亚合作系列领导人会议期间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晤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正在了解有关情况。中方对此持开放态度”。

  华春莹表示,中菲友好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契合两国人民共同期待,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中方重视发展对菲关系。两国高层面对面交流对双方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改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有记者提及“杜特尔特日前表示希望年内访华”,华春莹回答说,中方欢迎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希望他尽早成行。作者:张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9-02/7992809.shtml report 882 中新社马尼拉9月2日电 (记者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日再度重申,他不会在即将举行的东盟峰会上提及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的有关争议。杜特尔特当天在菲律宾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