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窃团伙扒光保安盗抢电缆 作案23起涉案400余万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盗窃团伙扒光保安盗抢电缆
警方缴获的赃物。京华时报记者 常鑫 摄
警方缴获的赃物。京华时报记者 常鑫 摄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海淀警方供图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海淀警方供图

  12人盗窃团伙凌晨盗抢工地电缆,被发现后将保安衣服扒光后捆绑。近日,海淀警方将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已初步核实系列盗窃工地案件23起,涉及被盗电缆价值达4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情

  窃贼凌晨盗抢价值17万电缆

  今年7月18日,海淀区清河街道橡树湾工地负责人董先生报案称,当日凌晨3时50分许,一伙人潜入工地,将保安扒光后架入休息室内绑住,然后切割了151米的施工电缆装车运走,造成损失约17万元。

  董先生表示,今年年初以来,该工地多次遭小偷光顾,小偷专偷工地内的电缆,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总损失近70万元。被盗多次后,董先生专门在工地内安排了保安进行巡逻,没想到窃贼竟然将保安给绑了。

  侦查

  锁定暂住地和销赃点

  接报后,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便衣总队等成立了“7·18”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民警通过查询监控录像发现,18日凌晨零时许,一辆银色面包车、一辆深色切诺基、一辆白色SUV先后停在工地大门附近。3辆车上下来八九名男子,先后进入工地内。凌晨4点多,多名男子将电缆装入面包车内,分乘3辆车离开。

  专案组经调查发现,今年4月19日,清河橡树湾工地发生一起类似盗窃电缆案件,323米电缆被盗,损失约29万元;8月14日,海淀区西北旺镇工地发生盗窃案,960米电缆线被盗,损失约30万元。这2地发生的3起案件现场监控均拍下了同一车牌号的白色SUV。专案组遂将上述案件并案侦查。

  通过对2015年9月以来全市发生的盗窃工地案件分析,专案组初步发现有100余起案件与该团伙存在重大关联,涉及10区50余个工地,被盗电缆总价值达1000余万元。

  通过调查,专案组锁定了该团伙3处暂住地和2处收赃窝点。

  抓捕

  12名团伙成员全落网

  8月25日下午,专案组得到消息,4名团伙骨干同时出现在延庆区,并召集了几名同伙前往延庆会合,准备当晚再次作案。专案组认为时机成熟,决定当晚实施抓捕。

  当晚7点,一组侦查员在延庆区某饭店外发现4名嫌疑人驾驶的深色切诺基,并跟踪驶入某快捷酒店的停车场。4人停车后下车离去。

  当4名嫌疑人返回汽车后,专案组下达抓捕命令。多名侦查员迅速将4名嫌疑人控制。

  与此同时,7组警力同时在海淀区、通州区、朝阳区、延庆区的7个抓捕点实施抓捕。当晚,警方共抓获12名嫌疑人,起获作案汽车5辆以及大批被盗赃物。

  供述

  电缆线以废铜价销赃

  经审讯,该团伙主要成员包某等人对自2015年9月份以来伙同多名同乡频繁流窜全市各区工地大肆盗窃工地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个收赃窝点的5名犯罪嫌疑人对长期为该团伙收购被盗电缆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团伙骨干包某供述,他曾经是装修工人,经常出入工地,发现许多工地的电缆都没有人看管,于是起了歹心。盗窃得手后,他们将电缆线切成小段,运往销赃处以废铜的价格卖出。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京华时报记者 常鑫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9/03/content_331413.htm report 2107 警方缴获的赃物。京华时报记者常鑫摄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海淀警方供图12人盗窃团伙凌晨盗抢工地电缆,被发现后将保安衣服扒光后捆绑。近日,海淀警方将12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