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ATM机前拦下5万汇款 男子与骗子争吵后离开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伟龙刘振国邝文彬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警ATM机前拦下5万汇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刘振国 邝文彬) 近日,韶关市浈江区一农业银行网点门口,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网点内有一市民执意汇款,银行职员通过其怪异言行判断可能遇到诈骗,因男子不听劝阻,只好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就在男子准备将钱打给对方时,银行卡被民警一键取消,保全近5万元资金不被电信诈骗分子骗走。

  男子汇款引来警察到场

  8月26日下午3时许,韶关市浈江区一农业银行网点的ATM柜员机旁,一名中年男子手持电话,在通话的状态下操作。银行大堂经理在正常巡查时,发现该男子行为有异常,似乎在通话状态下按别人的步骤操作。随后,该男子在通话过程中,手机不断传出一男子教他如何操作,按什么数字等声音,大堂经理听出是电信诈骗分子在行骗。

  大堂经理尝试劝导该男子暂停操作,不要上当受骗,但男子不听劝阻执意坚持。为防止客户遭受重大损失,银行只好报警求助。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涉事ATM机屏幕上呈现英文界面,这极有可能是遭到电信诈骗分子的引导操作。为防该男子受骗,民警、辅警尝试劝说其暂时放弃操作以免被骗,并向其了解情况。

  只差最后一下钱就被转走

  该男子似乎被对方的电话所控制,对所有劝说都不理不睬,反而继续听着电话在柜员机前操作一组数字“49978”。一旁的银行职员熟悉ATM机操作界面,告诉民警这是一项汇款操作,“49978”的数值正是汇款金额,只要他按下确认键,款项就打给对方了。

  情况紧急,民警急中生智将男子拉开,侧身挤进柜员机前,按屏幕“取消”、“返回”、“退卡”键,直到所有步骤完成时才松了一口气。此时,男子还在向对方解释说“银行报警了,不给我操作,民警也不肯给我操作……”骗子也还在与男子通话,大概说男子是个笨蛋,不会避开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经过一番争吵,该男子最终才如梦初醒,也忘记向民警说明被骗的原由就离开。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9-03/332109.html report 1009 信息时报讯(记者周伟龙通讯员刘振国邝文彬)近日,韶关市浈江区一农业银行网点门口,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网点内有一市民执意汇款,银行职员通过其怪异言行判断可能遇到诈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