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殴打老两口致1死1伤 村民称其有精神病史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杨德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田同村男闯进家老两口一死一伤 凶手有"精神病史"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惨剧在蓝田县前卫镇大亮村村民们心中留下的烙印尚未褪去,人们仍在疑惑凶手为何如此凶残,会对两位老人施以毒手,在那短短的十来分钟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路过村民发现惨案

  郑广安69岁,白会兰70岁,均是大亮村5组村民。虽然年龄大了,但老两口身体很好,出事前,干了一辈子泥瓦活的郑广安和老伴自己动手为自家盖门楼,由于尚未完工,还没安装大门。老两口共有2男3女5个孩子,但均未与他们住在一起。在村民眼里,老两口勤劳、节约、随和。惨剧发生在8月29日凌晨5点半左右,一位村民早起到奶牛养殖户家里去取牛奶,“是他先看到老两口躺在大门口的。”出事老两口的邻居王大妈介绍,在那名村民的呼喊下,大家才起来涌到郑广安家,但却看到了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惨相,“我活这么大岁数都没见过那种场面,太惨了。”王大妈说,她看到郑广安和白会兰都躺在自家大门内,浑身是血,伤口都在头部,郑广安左侧眼眶及额头塌陷,头部变形,白会兰的头部也多处受伤,“当时老头还有呼吸,老太太还能哼哼。”

  120赶到后将两人送至蓝田县人民医院,但郑广安经抢救无效不治身亡,白会兰被转到西安一家医院。9月1日上午,公安部门控制了嫌疑人朱某某。

  疑因狗叫引凶手行凶

  目前,伤者白会兰昏迷3天后醒转,已脱离生命危险,头部多处受伤,两只胳膊骨折,尚未手术。

  老两口的大儿子郑鹏鹏介绍,其母曾讲过事发的经过。当日早上,老两口尚未起床,突然听见家里养的3条小狗狂叫,随后就听见朱某某敲门。在郑广安打开门的一刹那,朱某某手中的棍子就劈头盖脸打下来,随后就是老两口的搏斗,直到最后被打成重伤。

  据介绍,嫌疑人朱某某系大亮村8组村民,50多岁,身高1.8米,身体健壮。其家里养着一条体型较大的宠物狗,每天早上都会牵着在村里遛狗,“好像说是他牵着狗到郑家门口时,郑家的几条小狗叫唤了,他就进去行凶。”一村民称。事发后,村上有人在案发现场附近看到牵着狗、身上沾有血迹的朱某某。

  行凶者曾打砸多家村民窗户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郑家看到,大门内的地面上还残留着多处大片血迹,已然发黑。

  采访中,多名村民表示,朱某某有精神病史,曾砸坏过多家村民的窗户,但近年来无异常表现。“他有老婆孩子,但平时没住在家里。”郑鹏鹏表示,朱某某平时还会做些木工活,而且自己曾在两年前帮朱某某家建过房子,对方并未表示不满意。“他是有过精神病,但治好了。”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朱某某的妻子,她表示,丈夫几年来表现正常,未表现出过暴力行为。对此,大亮村村主任也予以证实。

  据了解,蓝田警方尚在调查中,朱某某涉嫌故意伤害被抓,有关精神方面的司法鉴定正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 https://news.hsw.cn/system/2016/0903/460412.shtml?rand=sOqhm4ay report 1360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惨剧在蓝田县前卫镇大亮村村民们心中留下的烙印尚未褪去,人们仍在疑惑凶手为何如此凶残,会对两位老人施以毒手,在那短短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