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可可西里被困11名队员与第二批救援组成功会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可西里被困11名队员与第二批救援组成功会合

  中新网西宁9月3日电  (裴斐)记者3日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可可西里管理局)获悉,3日15时15分,当日上午隔河相望的该局第二批救援队与此前被困的巡山队、第一批救援队已渡河,现已成功会合。

  可可西里位于青藏高原西北部,面积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4600米以上,是中国最大的无人区。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可可西里发生的对藏羚羊盗猎和反盗猎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8月1日,可可西里管理局派出由6名队员组成的巡山队进入可可西里,但由于可可西里地区突遭降雪降温,加上沿途的沼泽、烂泥潭等影响,巡山队员所带食物紧缺,一辆车损坏,另一辆也深陷泥潭无法行驶,队员们高原反应严重,体力严重透支。

  可可西里管理局随即成立由5名巡山骨干组成的专项救援行动组,携带油料、食物、药品、氧气、维修配件等,于8月25日7时出发,连夜赶往主力巡山队被困地点开展救援行动。

  30日上午10点30分,救援队成功与被困巡山队会合,两队共11名人员计划挖出陷入泥潭的车辆,并于31日撤往卓乃湖保护站。

  31日下午3时,可可西里管理局接到救援组卫星电话报告:由于保护区雨雪天气持续不断,两队人员精疲力尽,无力挖出陷入泥潭的车辆,为巡山队员的安全考虑,可可西里管理局决定暂时放弃对被陷车辆的施救,两队人员分乘两辆吉普车计划撤回卓乃湖保护站。

  该次卫星电话后,管理局后方便无法与11名队员取得联系。

  2日凌晨2时,11名队员时隔35小时发来电话报告:11名队员35小时内艰难前行10公里,并在小烂泥潭施救一辆被陷车辆,可可西里腹地依然是雨雪天气,巡山队员体力透支,返程艰难。

  2日早晨8时,可可西里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布周带队前往保护区腹地开展第二次救援工作。2日11时,第二批救援队向保护区腹地进发。

  2日18时,11名队员安全抵达卓乃湖保护站,并在稍作休整后连夜启程以尽早与第二批救援队会合,与此同时,第二批救援队也在赶赴保护区腹地。

  截至目前,已与可可西里管理局第二批救援队会合的11名队员及时得到了食物、药品等多方面的补给,两名高原反应队员状况有所稳定,全员计划稍作休整后即可返程。但保护区气候环境状况依然严峻,返回路途中仍要经过烂泥潭、沼泽等,行程依然异常艰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03/7993288.shtml report 1174 中新网西宁9月3日电 (裴斐)记者3日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可可西里管理局)获悉,3日15时15分,当日上午隔河相望的该局第二批救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