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一保姆虐待儿童 当事人已道歉并停职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一保姆虐待儿童 当事人已道歉并停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9月1日中午,家住万科金域华府的丁女士通过家中监控视频发现,从“皖嫂家政”雇佣的保姆李世芳,在家单独照顾15个月的孩子时,暴力虐待孩子。当天,丁女士解雇了保姆,并于第二天报案,经皖嫂家政调解,李世芳和皖嫂家政均向表示丁女士道歉。皖嫂家政对李世芳做停职处理。

  保姆虐童视频全纪录

  丁女士夫妇于8月下旬来到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寻找有带孩子经验的保姆。因李世芳称自己有育婴证,并且带过多个低龄儿童,经验丰富。26日当天,双方即签订协议,从28日起,李世芳在丁女士家吃住,并在白天帮其照顾孩子,丁女士每月支付3500元的保姆费。

  然而在四天的相处中,丁女士注意到,平时并不怕生的孩子却不愿让李世芳抱,31日,丁女士更是看到孩子眼里充满血丝,神情疲倦。

  9月1号中午十一点五十分,丁女士在上班间隙随手打开家里的监控视频,看到李世芳在给孩子喂饭过程中,因其不愿吃饭,李世芳先是拎起孩子耳朵拽向自己,紧接着拿起婴儿桌上的自拍杆敲打孩子头部,孩子大哭不止。

  李世芳不仅没有上前安抚,反而把孩子从婴儿车内抱起,放倒在木地板上,任凭其哭喊。在未公开的视频中,丁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孩子哭闹一段时间后,李世芳再次回到孩子身边拎住他的大腿,来回拖拽的画面。丁女士在电话中哽咽道,没想到保姆会对孩子下此狠手。

  丁女士即刻调取了更多视频监控,视频中显示,当日,孩子曾坐在沙发上哭闹十几秒,忽然从沙发上摔下来,头朝地,保姆却站在客厅另一侧无动于衷,与晚丁女士回家后的表现判若两人。当时,丁女士立刻回家开除了保姆。

  皖嫂家政中心和保姆均道歉

  9月2号,丁女士来到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并向派出所报案。在向家政中心说明情况并出示了孩子被打的视频后,家政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调解。而李世芳却认为,自己只是轻轻拍打孩子,孩子摔倒时,也因为拿东西来不及扶他。

  最终,当事人和家政中心均当面给家属道歉,李世芳答应赔偿家属3000元的检查费,双方才算达成协议。

  皖嫂家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坦言,家政服务中心的性质是中介机构,一般情况下,根据雇主需要推荐家政服务者,收取每月支付费用10%为佣金,而想要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只要提供个人真实信息和健康证件,提交30元手续费,便可登记。公司也会进行必要的岗前培训,“我们也对她的行为表示谴责,今后不会再雇佣她了。”

  律师说法:保姆承担行政或刑事责任

  慕公律师事务所的刘昌松主任分析说,保姆虐待被看护幼儿,情节恶劣的(经常打骂人、体罚即可构成恶劣),即涉嫌成立了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之一规定的虐待被监护、被看守人罪,应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幅度内追究刑事责任。退一步说,即使保姆的行为不构成犯罪,随意打人的行为也是应给予行政拘留和罚款的治安违法,应承担行政责任,公安机关应予以治安或刑事立案处理,不仅是调解。

  让保姆承担行政或刑事责任的同时,并不免除其应依法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陪护费等。家政公司向客户派遣保姆,保姆侵犯客户家孩子的行为,类似于派遣公司向用工单位派遣劳动者在劳动中造成他人损害的责任。依侵权责任法规定,劳务派遣单位有过错的,需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9/05/415919.html report 1624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蕾)9月1日中午,家住万科金域华府的丁女士通过家中监控视频发现,从“皖嫂家政”雇佣的保姆李世芳,在家单独照顾15个月的孩子时,暴力虐待孩子。当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