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小区从事丧葬经营代存骨灰 业主被吓不敢睡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一小区放着好多骨灰盒!吓得业主不敢睡
丧葬经营小区
丧葬经营小区
经营店内
经营店内
骨灰盒
骨灰盒
店里存放的冥币
店里存放的冥币
丧葬广告
丧葬广告

  原标题:重庆一小区放着好多骨灰盒!吓得业主不敢睡

  江北一小区业主投诉称,住在这里太毛骨悚然了!原来小区里有人从事丧葬一条龙经营点,平时卖香蜡纸烛。此外,业主们发现,这个经营点还代人存放骨灰盒!

  老太太告诉记者,是她儿子在这里从事丧葬一条龙服务。至于存放骨灰盒一事,老太太解释说,只是死者在小区临时搭的灵堂活动结束后,死者家属将骨灰盒暂时存放几天,等死者家属选好日子埋葬时,就把骨灰盒取走。

  记者从江北区政府得知,日前,由江北区民政局、观音桥街道社会事务科牵头,协同华新街工商所、花园村派出所、市政监察大队、鸿恩寺社区等多个部门,对群众举报的鸿恩怡园小区丧事一条龙的违法经营场所进行了联合执法。这个丧事一条龙系租赁房屋用于违法经营,房屋面积约80平方米,经营时间已经有五年左右。

  执法过程中,江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发现,此经营点是无照经营。江北区民政局向经营户介绍了办理执照的相关手续,并告知其目前的场地等硬件条件不符合办理营业执照相关条件。

  联合执法部门还分别对消防、卫生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有:1、无照经营。2、非法贩卖骨灰盒。3、非法存放鞭炮等危险品。4、非法住改非。5、未发现举报人所说的存放逝者骨灰的情况。

  经过现场取证后,联合执法部门达成了几点处理意见:

  1、区民政局向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2、花园村派出所要求其在6日下午三点前对易燃易爆品及其他相关危险品进行整改拖移。

  3、华新街工商所要求其15日内办理营业执照,未按时办理将进行违法处理。

  4、市政监察大队要求其不得在公共场所违法搭设灵棚,如果下次发现存在违法搭设灵棚的情况,将暂扣经营物品,处以2000元以上罚款。

  5、鸿恩寺社区也进一步进行丧葬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进行文明丧葬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www.cqcb.com/headline/2016-09-05/190197_pc.html report 2294 丧葬经营小区经营店内骨灰盒店里存放的冥币丧葬广告原标题:重庆一小区放着好多骨灰盒!吓得业主不敢睡江北一小区业主投诉称,住在这里太毛骨悚然了!原来小区里有人从事丧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