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不会成为终身总统 不排除2018年参选总统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许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不会成为终身总统 不排除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可能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许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俄新社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称,现在谈论他是否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还为时尚早,他目前没有决定。

  普京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他回答,现在讨论总统大选时机还“完全不成熟”,必须等到九月份的议会选举结果产生后再看。普京说:“世界瞬息万变,现在讨论这个没有益处。我们要做的是确保我们的计划能够得以执行,我们的目标能够得以实现。需要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促进社会经济水平提高,加强国家防卫。2018年的总统大选如何进行,谁又能够参与到总统大选中,这都取决于这些任务和目标的完成情况。我现在什么决定都没有做。”

  普京同时指出,俄罗斯未来领导人应当是年轻的,却又足够成熟的人。2014年,普京当时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不会成为终身总统,但不排除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可能性。

  普京于2000年首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在当任两个任期8年总统后,他于2008年按照规定离任,并在之后担任俄罗斯总理、掌管实权。2012年他第三次出任总统,任期6年。他表示,现行宪法可以让他再次参选,但不代表他一定会再次参选。将视当时国家状况以及他个人意愿而定。普京强调,不会做终身制总统,若超过宪法规定的6年,将不利于国家。如果他2018年继续自己的第四个任期,他将按宪法规定,不迟于2024年离任。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60906/t20160906_523115738.shtml report 761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许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俄新社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称,现在谈论他是否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还为时尚早,他目前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