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辽宁贿选案数十位全国人大代表正受调查

来源:综合 作者: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辽宁贿选案数十位全国人大代表正受调查
王珉 资料图
王珉 资料图

  《财经》

  8月2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立案审查。因涉及辽宁贿选案,辽宁已有3名省级以上官员落马,包括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

  《财经》记者获悉,目前辽宁省至少有8位全国人大代表被查,包括辽宁营口港务集团原总裁高宝玉。而涉及贿选案的数十位全国人大代表,正在被集中接受调查。

  辽宁省人大代表贿选案,主要发生在2013年1月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

  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共计2987名,其中辽宁省名额为94名,加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分配8名,辽宁省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为102名。

  中共十八大后,辽宁省最早被调查全国人大代表是王春成。2014年4月24日,辽宁春成工贸集团董事长王春成,因涉及徐才厚案被终止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一位全国人大代表亲属告诉《财经》记者,8月22日,贿选案专案组把该人大代表从家中带走,目前还能正常通话,对方称是在集中“学习”。目前在等待处理结果。

  知情人告诉《财经》记者,部分有实力的企业老板,为了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不惜重金向官员和省人大代表行贿。

  知情人透露,辽宁省本届省人大代表619名,多数代表被专案组调查过,有部分省代表被调查超过十次。贿款包括人民币、黄金、美元。

  上述知情人称,辽宁省有14个地级市,要疏通各个人大代表团并非易事,部分关系广的官员成为掮客。经过疏通关系,企业老板把钱给各代表团可靠之人,再由其分给其他省代表,并附上要推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名单。

  一位辽宁省人大代表称,也有人起了私心,截留了部分贿金,导致受贿金额出现偏差。也有部分代表碍于官员情面,虽然接受了贿金,但将贿金捐给了寺庙或慈善机构,以此求得内心的安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yuanchuang.caijing.com.cn/2016/0906/4172913.shtml report 1220 王珉资料图《财经》8月2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立案审查。因涉及辽宁贿选案,辽宁已有3名省级以上官员落马,包括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珉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