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宣昌能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与刘士余有“革命友谊”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全浩 徐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宣昌能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 徐伟)证监会6日发布消息,国务院近日决定宣昌能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宣昌能1967年2月出生,安徽无为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曾在华尔街担任高级分析师。在此次调任证监会前,宣昌能也有过在证监会工作的经历。2000年8月起,他先后任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机构监管部副主任。2004年9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重组改制办公室资深顾问、董事会秘书。2008年9月起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正局级)、金融稳定局局长。

  此前,在证监会的主要领导中,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均有在央行的工作经验。

  据媒体报道,宣昌能具有在外资金融机构和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工作的丰富经历,属于金融监管部门中首批海归官员之一。

  在他担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的任内,延宕多年的存款保险制度、政策性银行改革等重大金融领域都有所突破,宣昌能作为主要执行人,业绩可圈可点。业内人士称,央行金融稳定局也被视为央行系统中责任重大,工作繁重的重要部门。

  工作阅历、经验较为丰富之外,宣昌能的调任或许与其独特的经历有关。据《财经》此前报道称,接近宣昌能人士认为,宣到证监会担任主席助理会与现任主席刘士余很搭。报道称,刘士余担任央行副行长期间,宣所在的金融稳定局直接归刘士余主管,所以,早前他们就已经“建立了革命的友谊”。

  此前有媒体报道,多位接近宣的人士对其均做出了较高评价,随和低调、没有架子、为人不错、很有水平,是少有的体制内人才。

  有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此前证监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等高官的落马,未来如何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振投资者信心将考验宣昌能等人的智慧。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9/07/content_651258.htm?div=-1 report 915 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徐伟)证监会6日发布消息,国务院近日决定宣昌能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公开资料显示,宣昌能1967年2月出生,安徽无为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曾在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