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美国城项目“烂尾” 数千购房业主维权未果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美国城项目“烂尾” 数千购房业主维权未果

  “售后包租”在成都并不是个案。

  假如投资100万元买房,买后的第4年可以拿到每年9%~10%的租金收益,第6年开发商承诺以原价160%的价格、也即是160万元将房子回购……

  如此诱人的高额收益回报打动了成都约2700多名业主,这些业主陆续购买了位于成都双流的美国城房产项目(以下简称“美国城项目”),购房总金额高达10.6亿元。

  “美国城项目”一度是成都市房产开发的焦点。据该项目官网介绍,“美国城项目”是成都天府新区引进的重点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20亿元,将创造性地把城市旅游内化于购物公园,依托成都及四川丰富的旅游景区资源及游客人群,打造独创性的城市旅游目的地,建立起“游客+市民”的双核消费人群驱动力。

  在2013年6月的媒体公开报道中,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等主办的“2013中国西部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论坛暨成都美国城战略品牌签约发布会”也曾重点介绍称,成都“美国城项目”是中国西部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商业建筑体,与对面的成都奥特莱斯世界名品折扣城相映成辉,部分商业楼销售进入倒计时,运营以后将成为成都新的购物和游乐天堂。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成都市商务局、投促委、双流县相关部门当时均参加了发布会。

  由于承诺售后包租和回购,2700多名业主当初均是以高于市场价至少1倍的价格购买“美国城项目”的房产。据业主自身的不完全统计,单个业主的最高投资金额高达近600万元,购房者中不乏离退休老人。

  根据业主所签订的“委托经营管理合同”,今年7月本应是业主第一次收到商铺租金的时间,但“美国城项目”运营管理方所贴出的一纸公告打碎了几千名购房者的“美好愿景”。该公告中,成都普菲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向“美国城项目”一期的业主表示,因受大商业环境影响以及互联网电商冲击,“美国城项目”未能实现预期招商目标,难以继续履行商铺受托经营管理的责任,即要解除此前承诺的售后包租和售后回购。

  在该公告发出前,除已完成主体的一期项目外,美国城二期项目仍在施工。如今,不仅该项目的售楼部早已无人,整个项目无一家商铺入驻,二期施工也停工“烂尾”。

  事实上,2700多名业主中,每户的购买面积几十平方米不等。但实际上他们所购买的并不是已分割完成的商铺,每个商铺间并无实墙分割。“其实就是个空旷的大通铺,最初买的时候他们说要统一出租管理,所以我们买的都不是独立的商铺。”家住成都市温江区的市民吴明(化名)花了近30万元在美国城一期购买了一处近20平方米的商铺,“这种没实际分割的商铺,我们也没法自己出租使用啊。”

  数千名购房者自发组织联名维权。吴明是维权负责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据他们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几千户业主本该于2015年年底收房并领取产权证,但实际上只有几十户顺利拿到了房屋产权证。

  今年7月底,“美国城项目”开发商四川环福置地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卫军向业主表示,项目目前有3.48亿元欠债,其中仍未付给总包施工单位的工程款达6000万元,未付给南充商业银行贷款的余额约为2.88亿元。他还表示,“美国城项目”已经投入了共计16亿元,其中包括工程款11.4亿元,财务成本2.5亿元,营销管理费用2.1亿元,而销售金额只有10.6亿元,所以目前项目亏损了5.4亿元,无力再向业主支付租金。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6-09/07/nw.D110000zgqnb_20160907_2-04.htm report 1621 “售后包租”在成都并不是个案。假如投资100万元买房,买后的第4年可以拿到每年9%~10%的租金收益,第6年开发商承诺以原价160%的价格、也即是160万元将房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