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客锐减冲击市场 台湾观光业提三诉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客锐减冲击市场 台湾观光业提三诉求
  中新社台北9月7日电  因赴台大陆游客锐减对观光业造成冲击,台湾“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7日在台北向当局提出三项诉求:扩大内需、前往大陆做旅游宣传、开放东南亚地区免签。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湾新当局“5·20”上台以来,大陆游客赴台游人数锐减,观光业受到冲击。旅行业者12日将以“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为诉求上街游行,呼吁当局正视观光业面临的困境。

  游行主办方“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7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赴台陆客减少,受影响的不只是旅行社和导游,还有游览车、购物店业者,受冲击范围大。

  有游览车业者表示,过去陆客客源稳定时,许多业者贷款购车;如今陆客减少,业者收入受影响,无力缴付贷款;希望当局介入,让业者可暂缓偿还贷款,以喘口气、留一线生机。

  “自救会”透露,12日游行预计有万人响应,队伍将于当日13时出发,最后集结于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所在地凯达格兰大道,向当局表达心声。

  台湾《旺报》日前报道,今年5、6、7月赴台陆客数量皆出现负增长,3个月共减少13.5万人次。若依去年陆客在台平均每人每天消费227.58美元计算、每名陆客赴台旅游8天,则今年5至7月台湾相关业者收入减少约73.8亿元新台币。

  有台湾业者近日发起“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联署活动,持续向当局传达心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6/09-07/7997305.shtml report 713 中新社台北9月7日电 因赴台大陆游客锐减对观光业造成冲击,台湾“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7日在台北向当局提出三项诉求:扩大内需、前往大陆做旅游宣传、开放东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