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外交部:土耳其进入叙利亚致使叙局势复杂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外交部:土耳其进入叙利亚致使叙局势复杂化
  中新社莫斯科9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对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表示不安,称土军行动使叙利亚局势复杂化。

  当天俄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俄方对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进入叙利亚领土进行军事行动感到不安。俄方注意到,这些行动并未得到叙利亚合法政府同意,也未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损害了叙利亚的主权与领土完整。

  该声明表示,土耳其方面的行动令叙利亚国内本已十分复杂的军事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化,对国际社会所作出的调解局势的努力带来了负面影响,影响了叙利亚的停火和人道主义物资运送,损害了叙利亚克服危机的基础。

  声明强调,希望土耳其方面将叙利亚停火和人道主义物资运送等目标放在短期的军事目标之上,避免实施可致叙利亚局势动荡的行动。

  土耳其8月24日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河之盾”的行动。当天一部分土耳其精锐部队在战机、火炮和坦克的掩护下进入叙利亚境内,对土叙边境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展开军事打击。该军事行动得到了叙境内反对派的配合。目前,土耳其地面部队已经进入之前被“伊斯兰国”控制的杰拉布鲁斯。此次是土耳其在叙利亚冲突以来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

  土耳其方面的军事行动得到美、英等国的支持,但遭到叙利亚政府的反对。叙政府称,土方此举侵犯了叙利亚主权。

  土耳其官方表示,土绝对没有侵占叙利亚领土的意愿。军事行动的首要目标是消灭针对土耳其的恐怖组织,其次是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在取得预期战果后,土耳其将尽快结束军事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9-08/7997540.shtml report 787 中新社莫斯科9月7日电 (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对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表示不安,称土军行动使叙利亚局势复杂化。当天俄外交部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