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少女给20万中国人起英文名 收入超40万元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少女给20万中国人起英文名 收入超40万元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一位16岁女孩建立网站,专门为中国人起英文名字,赚了4.8万英镑(约合42.77万元人民币——本网注)。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7日报道,来自英格兰西南部格洛斯特郡的大学预科生博·杰瑟普和家人去中国旅游,灵感突发,回国后建立自己的网站。

  他们全家一起同朋友下饭馆吃饭时,桌旁有一位中国人希望博·杰瑟普给他们刚出生的小宝贝起一个英文名字。

  在中国,家长都喜欢给孩子起个英文名字,觉得这对于孩子长大后去英国留学或是工作非常重要。

  博·杰瑟普在网上介绍每一个英文名字的含义,典故,历史和同名的名人。

  根据要求,她提供3个名字供客户选择,收费60便士。

  当她听到一些中国人起的英文名实在令人难堪,决定采取行动开设自己网站。

  她说,有些中国人参考外国品牌或者电影人物来起英文名。“有一些人起的英文名字很不合适。甚至有人给孩子起名叫‘劳力士’。”

  博·杰瑟普说,她已经为20万中国孩子起过名字,简直不敢相信。

  “最初,我只是想测试一下这个想法是否可行。没想到这个学术小项目一下就起飞了,实在让我大感意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908/1296924.shtml report 710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英媒称,英国一位16岁女孩建立网站,专门为中国人起英文名字,赚了4.8万英镑(约合42.77万元人民币——本网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7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