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交警执法时遭拖行碾压 肇事司机被刑拘(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蚌埠一交警执法时遭拖行碾压 肇事司机被刑拘(图)
急救人员将受伤交警送往医院
急救人员将受伤交警送往医院

  中安在线讯 9月6日下午,蚌埠发生揪心一幕,一名交警在正常执法中,被违章车主疯狂拖行十余米,在被对向车辆碰撞摔倒后,又被肇事车辆后车轮压过。更令人气愤的是,看到交警摔倒,肇事车主并没有停留,而是迅速逃离了现场。一名在后方行驶的热心车主主动向警方提供了行车记录仪采集下的画面,才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9月6日下午4点,正值蚌埠市蚌山小学放学时间,学校门口的道路上分外拥挤。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王源和同事一起,在学校门口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就在此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上,严重阻碍了交通。

  一名协警上前要求车辆驶离,车主吴某一边抽烟,一边启动轿车,然后在马路上以极低的速度缓慢行驶。在协警再次上前劝导时,吴某依然我行我素,并与该名协警发生冲突。

  正在十米外执勤的王源见状赶来了解情况,并要求吴某下车接受检查。没想到,吴某非但没有下车,还突然加速。此时,一手扶在车窗上的王源立即失去平衡,因担心摔倒、腿部卷入车轮,王源边随车辆奔跑,边试图调整重心,没想到,肇事车辆却越开越快。最终,王源在与对向车辆碰撞后倒地,此时,肇事车辆仍未停留,直接从王源身上碾过后扬长而去。

  王源告诉记者,自己倒地后由于是后脑着地,昏迷了几秒,起身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也是看了视频,才知道,肇事车辆从自己身上碾过,“我醒来后,发现胳膊上有轮胎印,但事情发生太快,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幸运的是,一辆在后方行驶的车辆安装的行车记录仪将事件的全部经过记录了下来,热心的车主主动将视频交给了警方。目睹了这一场景的家长和路过群众也赶紧报警,并上前询问王源的伤情。

  受伤的王源被迅速送到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全身多处严重擦伤,并伴有关节水肿、肌肉挫伤等症状。“幸好车上没坐什么人,也没放什么东西。”王源说,自己受伤不算严重是不幸中的万幸,自己和妻子分居两地,目前还没敢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家人,怕他们揪心。

  王源说,自己到现在都不明白,那位车主为什么不接受检查,“当时学校门口的车辆很多,我们主要以维持交通秩序为主,并没有想对车主进行处罚。”王源说,这次事件也警醒他,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我们一线交警经常在路面执勤,会遇到各种情况,像在酒驾或者集中整治时,我们都会格外小心,但这次完全是日常执法,没想到也会遇到这种危险状况,我希望以自己的例子告诉同事,一定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保有安全意识。”

  记者从蚌山公安分局了解到,逃逸车主吴某已经于9月6日当晚到青年派出所投案,对拒绝执法、拖拽交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链接:

  在交警执法中,拒绝执法、拖行交警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最著名的就是去年发生的上海“驾车拖拽交警致死案”。被告人孙浩杰因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去年3月11日17:25左右,孙浩杰驾驶一部红色宝马X3越野车,沿吴中路直行车道自西向东行驶至虹许路路口时,因超越停车线,被在该路口执勤的交通警察茆盛泉纠正。后孙浩杰又从直行车道径直行驶至左转弯至虹许路的待转区,茆再次上前指出其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并指挥其直行。孙不服从茆要求其直行的现场指令,启动车辆强行左转,在明知茆在其车辆驾驶室左侧伸手阻止其违法行为并已抓住其驾驶室车窗框的情况下,为逃避处罚,仍持续加速左转,致茆盛泉被拖拽、甩出而摔倒在地,并因头部遭受巨大钝性外力作用致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

  在此,记者呼吁,一线交警常年在户外执勤,不管炎夏还是寒冬,都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身边交通秩序,守护着每个人的出行安全。希望大家理性、平和地面对执法,配合交警工作,让他们在守护大家安全的同时,也能让自己的家人放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09/07/007456435.shtml report 2061 急救人员将受伤交警送往医院中安在线讯9月6日下午,蚌埠发生揪心一幕,一名交警在正常执法中,被违章车主疯狂拖行十余米,在被对向车辆碰撞摔倒后,又被肇事车辆后车轮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