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饭店偷走2万元 店主将监控发朋友圈(图)

来源:综合 作者:大河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城通缉!男子饭店偷走2万元 店主将监控发朋友圈
7月25日偷走刘先生商店3部手机的男子
7月25日偷走刘先生商店3部手机的男子


2个月前偷走陈先生饭店3万元的男子
2个月前偷走陈先生饭店3万元的男子
大家觉得这三人是同一人吗大家认识他(们)吗
大家觉得这三人是同一人吗大家认识他(们)吗

  8月31日偷走王先生饭店2万元的男子

  图片均为视频截图

  记者田育臣文图

  核心提示|昨天,王先生致电大河报记者称,8月31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趁他家饭店里没人,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腰包偷走。之后,王先生将该男子偷包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一周时间至少2人指认称,该男子也“光顾”过自家店,偷走价值共计4.5万元的现金和财物。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3人中的2人已报案,警方已立案调查。但3个嫌疑人是否系同一人,警方暂时无法确认,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偷2万元,店主将监控发朋友圈

  昨天,记者来到郑州城东路与城北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处一家饭店,老板王先生讲述了他的遭遇。王先生说,8月31日下午5点15分,他刚打了个盹醒来,将腰包放在柜台上,自己到里屋洗脸。10分钟后,他再次回到柜台时,却发现腰包不见了。家人称当时在店内忙着准备食材,并未发现腰包。他这才意识到,腰包可能被人偷走。

  王先生说,腰包装有约2万元现金、发票和暂住证等。9月1日女儿开学,这些钱一部分是当天的营业收入,另一部分是女儿的学费,没想到竟被人偷走。

  该男子偷包整个过程,王先生店内的监控,清晰地拍了下来。9月7日,记者通过监控录像看到,8月31日下午5点20分许,一名约40岁、上身穿白色T恤男子推着一辆粉红色电动车,行至店门前时,眼睛一直盯着店里。男子走过店门后不到1分钟,独自返回,他先走到饭店橱窗边,透过玻璃向里看了看,发现无人后,就径直进入店内。进入饭店,他蹑手蹑脚地向店内四处张望,之后来到饭店柜台前,侧身向柜台内探头察看,并向四周张望。随后他弯身拿起腰包,就快速向门外走去。

  俩好友称均被同一人偷过,损失共4.5万

  事发后,王先生将这段视频与自己的遭遇发至微信朋友圈,没多久,几个朋友留言称,自家店内也曾被这名男子“光顾”。

  巧的是,其中一个朋友陈先生开的一家饭店,仅距离王先生饭店100米远。陈先生告诉记者,2个月前,一名男子曾冒充郑州市卫生局监察人员,以“检查卫生”为由,跑进该饭店厨房偷包。“他走后,我的包就不见了。”陈先生说,他专门看了王先生的视频,调了饭店附近监控,确认是同一个人。当时,他包内3万元钱全部被该男子偷走。之后,他立即拨打110报警,但至今仍无音讯。

  昨天,记者联系到王先生另一朋友刘先生。刘先生说,他在城东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开了一家小商店,今年7月25日,他和老婆一共3部手机被人偷走。之后,他调取了附近的监控,终于锁定了偷手机的人。“从监控里也能看出,就是一个人,偷东西的手法也一样。”

  刘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7月25日下午6点40分许,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男子,推一辆电动车向前走,走到商店门口时,男子将车停在门口,拍打着车把。1分钟后推车离开。不久,该男子又推车返回,将车停靠路边,来到商店门口,并往返了好几次。离开商店时,该男子手中拿着几样东西。刘先生说,该男子偷走了他和老婆共计3部手机,价值共计约1.5万元。

  警方暂无法确认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记者发现,3人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中,除了王先生的视频拍到该男子正脸外,陈先生提供的图片中男子戴着墨镜,刘先生的视频较为模糊,但三个人的外貌与举止确实十分相似。

  刘先生说,3部手机被偷后,他一直没报警。而王先生与陈先生均第一时间向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报了警。对此,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分局确实接到王先生与陈先生的报案,并已立案。但对两起案件是否系同一人所为,目前暂无法确定。目前,上述两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加紧侦办中。

  对王先生将男子作案视频发至朋友圈的行为,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上述负责人称,这属于个人行为,他们也无权干涉,也希望能早点找到嫌疑人。

  亲爱的读者,若您认识此人,或是在哪里见到了此人,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拨打0371-96211通知我们。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dahe.cn/2016/09-08/107455098.html report 2589 7月25日偷走刘先生商店3部手机的男子2个月前偷走陈先生饭店3万元的男子大家觉得这三人是同一人吗大家认识他(们)吗8月31日偷走王先生饭店2万元的男子图片均为视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