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民调:蔡英文处理“太平岛案” 过半民众不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民调:蔡英文处理“太平岛案” 过半民众不满(图)
资料图:蔡英文。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资料图:蔡英文。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智库7日举行“是谁不满意蔡英文的施政?”民调记者会,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为48.4%、不满意38.7%;对“阁揆”林全的满意度为45.1%、不满意度37.1%;各项议题中,对台当局处理“太平岛仲裁案”的不满意度高达54.5%、满意仅26.7%,学者认为该议题与台湾民众情感、利益趋近一致,低满意度是蔡英文当局的警讯。

  民调以受访者2012、2016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投票行为,将受访者分为8类。其中“2012年投马、2016年投蔡”的转投族,执政百天后对蔡英文的不满意度已近3成(29.7%),对林全的不满意度也达25%;民调报告认为,这可视为中间选民转向的讯号。

  与会学者、文大政治系主任杨泰顺认为,太平岛议题在教育程度愈高者愈不满意。高雄大学法学院院长廖义铭指出,太平岛议题较少因政党偏好有差异,低满意度对蔡英文是重要警讯。

  在对未来的两岸关系上,民调有45%认为没有改变,变紧张的有30.1%,缓和的为13.2%,无意见11.8%。其中“2012年投马、2016年投朱”的偏蓝选民中,有近7成(67.5%)认为两岸关系变紧张;“2012、2016年均投蔡”的偏绿选民,仅有9%认为两岸关系变紧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9-08/7997891.shtml report 966 资料图:蔡英文。中新社发陈小愿摄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智库7日举行“是谁不满意蔡英文的施政?”民调记者会,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为48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