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米亚反俄领袖被关精神病院 三周后获释

来源:地球外参
  • 手机看新闻

  

伊尔米·乌米洛夫
伊尔米·乌米洛夫

  文|童彤

  据美国媒体9月7日报道,俄罗斯政府7日将克里米亚反对派乌米洛夫从精神病院释放。据代理律师马克·费尔根介绍,乌米洛夫被羁押在精神病院长达3个星期,期间接受了一系列检测。目前,他已被释放,但仍有面临牢狱之灾的可能。

  【称克里米亚是乌克兰领土 乌米洛夫被诉送至精神病院】

  伊尔米·乌米洛夫今年59岁,是“克里米亚鞑靼人理事会”副主席。作为克里米亚鞑靼人的领袖,乌米洛夫曾公开宣称“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对俄罗斯接受克里米亚入俄表示愤慨。

  今年5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克里米亚分局针对乌米洛夫展开调查。据该部门报告,2016年3月,这位克里米亚鞑靼族领袖曾在乌克兰ATR电视台的直播中公开表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领土,乌方应当不惜一切代价收回克里米亚半岛。该视频通过网络大量传播。

  俄罗斯当局认为乌米洛夫此举是对俄罗斯领土完整的破坏,并因此对乌米洛夫提起了诉讼。俄联邦安全局侦查科根据俄罗斯宪法第280.1条,指控伊尔米·乌米洛夫“利用媒体,公开破坏俄联邦的领土完整”,并称这是一种分裂国家的罪行。

  2016年8月,乌米诺夫被送往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的精神病院,进行精神状况鉴定。伊尔米·乌米洛夫的女儿艾莎·乌米洛夫在自己的facebook上委屈地控诉俄当局的迫害:“他们抓走了爸爸”。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强烈抗议 俄政府称精神鉴定合法可行】

  俄罗斯政府对于乌米洛夫的指控和羁押引来了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的强烈抗议。

  8月11日,原乌克兰在辛菲罗波尔的地区法院对乌米洛夫提供了辩护,该法院指责俄罗斯政府将乌米洛夫送入精神病院进行精神和心理方面测试的行为,称这是一种政治迫害。

  包括英美在内的西方国家也纷纷对此表示了愤慨。它们指责俄罗斯运用苏联式的手段对持不同政见者予以精神迫害,并要求俄罗斯政府释放乌米洛夫。

  人权观察组织8月底也要求俄罗斯政府释放乌米洛夫并撤销对其分裂国家的指控。

  面对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的指责,俄罗斯政府不以为然。“这是此类诉讼例行的流程,完全符合标准,“俄罗斯有关部门这样说道。他们还成立了专门的医学委员会,讨论和分析乌米诺夫的精神状况。

  鉴定结果表明,伊尔米·乌米洛夫的精神状况完全正常。因此,伊尔米·乌米洛夫才于9月7日重获自由。“乌米诺夫刚刚从辛菲罗波尔的N1精神病院出院,”乌米诺夫的代理律师马克·费尔根本7日在facebook主页上公布,他同时表示自己将继续为乌米诺夫辩护,以期为乌米诺夫洗刷罪名。

  据了解,伊尔米·乌米洛夫目前仍然面临分裂国家的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乌米洛夫将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乌米洛夫对医院条件满意 坚持不承认入俄公投】

  9月初,俄罗斯《共青团员真理报》在辛菲罗波尔的精神病院对伊尔米·乌米洛夫进行了采访。访谈中,乌米洛夫对精神病院的供应和条件感到满意,并表示对医院医护人员没有不满。“检查人员推荐我进行门诊检查,我拒绝了她。我认为,法院没有强制我做这项检查,”他这样对记者说。

  但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我因为不承认公投结果而被控诉。我对此立场不变,也毫不隐瞒,”乌米诺夫在采访中这样说道。这位克里米亚鞑靼人理事会的副主席还表示,院方曾多次阻止乌克兰媒体接触自己。

  “伊尔米·乌米洛夫被塑造成了第二个萨夫琴科(乌克兰女飞行员,因反俄闻名世界),”该俄罗斯媒体在文章最后这样写道。

  【克里米亚鞑靼人反俄由来已久】

  事实上,俄罗斯《共青团员真理报》对于乌米洛夫事件的论断不无道理。乌克兰和西方媒体将其作为被俄罗斯迫害的代表大肆宣传,有很深的政治用意。

  一直以来,伊尔米·乌米洛夫作为克里米亚鞑靼族代表位高权重。乌米洛夫在2002-2005年期间曾担任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副主席;2005-2014年间,他担任了巴赫奇撒赖地方管理委员会主席;从2015年起,乌米洛夫开始担任克里米亚鞑靼人理事会副主席。在克里米亚鞑靼人中,伊尔米·乌米洛夫拥有较大的影响力。

  但这一评论显然忽视了克里米亚鞑靼人的与俄罗斯人深远的历史纠葛——克里米亚鞑靼人的反俄情绪由来已久,乌米洛夫只是其中的代表。  

克里米亚鞑靼族少女
克里米亚鞑靼族少女

  克里米亚鞑靼人是金帐汗国时代蒙古人、突厥人与当时原住民钦察人长期混合的结果,是克里米亚半岛最主要的穆斯林民族,占据克里米亚15%的人口。

  长期以来,克里米亚都是沙俄的一部分,而鞑靼人也就作为沙俄的国民与俄罗斯人在克里米亚半岛上混居。

  苏联时期,斯大林将全部的克里米亚鞑靼人流放至乌兹别克斯坦,几乎一半的鞑靼人死在了途中。在此期间,俄罗斯人占据克里米亚,填补了鞑靼人的真空。尽管在后来的赫鲁晓夫时期,克里米亚鞑靼人获准重回故土,但他们对俄罗斯人、对俄政府的抵触和怨恨已无法消除。

  2014年,克里米亚半岛从乌克兰公投独立并加入俄罗斯。绝大多数的克里米亚鞑靼人都对此表达了强烈反对,他们都称此次公投是非法的。一些鞑靼人甚至做出了极端行为。

  俄罗斯南部的一家法院指控四名克里米亚鞑靼人策划了恐怖活动,并对他们判处了5到7年的有期徒刑。这四名鞑靼人均拒不认罪,并称法院的指控是出于政治目的。

  2016年4月,克里米亚最高法院将“克里米亚鞑靼人理事会”列为极端组织,并禁止了它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克里米亚鞑靼人理事会”的辩护律师向俄联邦最高法院提交了上诉,相关听证会将在9月29日举行。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0908/n467984592.shtml report 3340 伊尔米·乌米洛夫文|童彤据美国媒体9月7日报道,俄罗斯政府7日将克里米亚反对派乌米洛夫从精神病院释放。据代理律师马克·费尔根介绍,乌米洛夫被羁押在精神病院长达3
(责任编辑:童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