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监会: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监会: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张文婷)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再扩大。近日,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以下简称《监管口径》)指出,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

  《监管口径》要求,保险机构如果直接开展沪港通股票投资应当具备股票投资能力,不具备股票投资能力的保险机构应委托符合条件的投资管理人开展运作。

  针对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参与沪港通业务,保监会要求,其发起设立的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可以投资港股通试点股票。

  据记者查阅资料显示,2007年和2014年,保监会先后发布《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及《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允许保险机构投资香港股票及其他发达市场权益类资产。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进一步增加了保险资金参与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方式,有利于保险机构灵活地选择投资标的,缓解资产配置压力。

  同时,保险机构还可借助境内和境外两个市场,提升投资收益,优化资产配置结构,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从而更好的服务保险主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oney.people.com.cn/insurance/n1/2016/0908/c59941-28702098.html report 610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张文婷)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再扩大。近日,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以下简称《监管口径》)指出,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