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吕梁“打黑除恶”:铲除各类“恶霸”164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吕梁“打黑除恶”:铲除各类“恶霸”164人次
  中新网太原9月8日电  (记者 宋立超)8日晚间记者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获悉,自6月起,当地警方对侵害群众利益、欺行霸市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展开深入摸排和强力打击,共依法打击处理“市霸”、“村霸”、“路霸”等10类恶霸人员164人次。

  据介绍,自2016年6月起,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在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三大战役”中,部署依法打掉一批危害一方、欺压百姓、为非作歹的黑恶团伙,打击一批欺行霸市、敲诈勒索、干扰重点项目及新区建设的市霸、村霸、路霸、恶霸。把“黑恶势力”、“市霸”“村霸”“地下出警队”“讨债公司”“职业医闹”、“黑恶保护伞”等10类人员和工程建设、市场流通、矿产资源、农村社区、公共娱乐场所等5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打击重点,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犯罪的滋生空间。

  期间,吕梁警方出台了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创新实行了“训诫谈话、重点管控、行政处罚、刑事追究”四种惩戒打击手段。同时,对摸排查实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警方以“零容忍”态度发起凌厉攻势。

  近期,当地警方依法侦办了岚县程某虎“地痞恶霸”,石楼县温某海等人煽动、带领部分村民破坏、阻挠国家工程建设项目,中阳县以张某为首,通过阻挠、打砸等手段,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家族式“村霸”5人,孝义市王某文等3人多次向过往车辆拦截要钱的“路霸”,汾阳市任某龙多次酒后闹事、殴打街坊邻居的“恶霸”,方山县任某红以碰瓷方式,敲诈过往司机的“路霸”等一批典型案件。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吕梁市公安机关共依法打击处理市霸、村霸、路霸等10类恶霸人员164人次,侦破恶势力团伙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6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3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08/7998747.shtml report 836 中新网太原9月8日电 (记者宋立超)8日晚间记者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获悉,自6月起,当地警方对侵害群众利益、欺行霸市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展开深入摸排和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